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哪些因素导致眩晕出现

  一般出现的头疼、头痛都是可以承受的住的,但是当您出现眩晕症的话,就会感觉天旋地转的,严重的根本不能站立,不能起床的,那您知道突然出现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呢?日常出现的眩晕症的症状有哪些,如果您患上了,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因为一旦出现眩晕,真的挺恐怖的,那就来看看眩晕症怎么治疗的吧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1.贫血老人如有头晕、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贫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营养保健,很容易患贫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2.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主要的是平时饮食结构的不合理。

  3.动脉硬化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4.颈椎病常出现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

  5.患上高血压的人,除了会出现头疼头晕的现象,有的时候严重的也是会出现眩晕的,所以高血压也是导致眩晕症出现的一个疾病,一旦发现自己的血压上升的话,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的血压,不然眩晕症就会找上你。

  6.心脏病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觉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

  7.美尼尔综合症美尼尔综合症是一种内耳疾病,眩晕是美尼尔综合症主要的表现。

  8.血液疾病白血病、恶性贫血、血液高凝疾病等均可引起眩晕,通过血液系统检查可以确诊。

  9.运动不足有些人平时缺乏锻炼、心肺功能较弱 ,如果突然剧烈运动,可出现头晕。运动时间过长 ,体内营养物质耗损过多,血糖浓度降低 ,或者剧烈运动时,呼吸加快体内氧气供应不足也易产生眩晕。

  10.内耳疾病耳源性眩晕常见者有美尼尔氏综合征 ,迷路炎、前庭神经炎等。

  11.药物的不良反应导致眩晕症出现,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在吃药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所以药物也是导致眩晕症出现的一个主要的因素,所以吃药之前都是要询问医生的。

  12.有一个情况就是长时间用眼引起的,长时间专注于一个事情,没有什么休息,导致自己的神经压迫越来越严重,这样的情况就会出现眼前一黑,就是眩晕症的表现,所以工作一点时间,记得让眼睛休息一下的。

  外周性眩晕症的原因

  (1)外耳和中耳病变所致眩晕

  如外耳病变或外耳道堵塞、慢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咽鼓 管功能不良、乳突根治术后、外耳及中耳肿瘤等。

  (2)梅尼埃病

  又称美尼尔病,是一种持发性内耳病。

  (3)前庭神经元炎

  亦称前庭神经炎,为侵犯外周前庭系统而末累及听觉系统、脑于及其脑神经的疾病。

  (4)创伤后眩晕

  即由于创伤疾患所致的眩晕,包括头、颈、耳的外伤,气压损伤,声创伤等。

  (5)迷路膜破裂综合征

  即蜗窗膜、前庭窗膜、蜗管膜、膜性迷路等任何部位破裂,引起内、外淋巴液交通,脑脊液与淋巴液交通,淋巴液流人中耳腔,导致出现听觉及前庭症状的疾患。

  (6)位置性眩晕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乙醇引起的位置性眩晕等。

  (7)耳毒性药物性眩晕

  指某些药物或化学物质引起迷路中毒所致的眩晕。

  (8)颈骨骨病

  耳硬化症、变形性骨炎。

  (9)晕动病

  晕车、晕船、晕机以及宇航员在太空升降时失重发生的眩晕。

  非耳性性眩晕的病因

  (1)中枢性眩晕

  脑肿瘤、颅内感染、脑血管疾病、特发性疾病(可见于额痈)、烦脑外伤遗传性疾病等。

  (2)颈性眩晕

  颈椎及其相关组织的血管、肌肉、韧带以及神经等发生功能性或器质构 变化而引起眩晕为主的综合征。

眩晕症怎么治疗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 眩晕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