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怎么治疗 眩晕症的食疗方法

  眩晕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往往是中老年人,引起眩晕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血压高、颈椎病、坐车乘船等等。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对症治疗,但是在饮食上辅助治疗也很重要。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眩晕症怎么治疗

  1、芹菜苦瓜汤

  芹菜500克、苦瓜60克,同煮汤饮用。或用芹菜250克、苦瓜30克,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绞汁,加砂糖适量,开水冲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适用于高血压、阴虚阳元之眩晕。

  2、车前粳米粥

  车前子15克布包煎水去渣,入粳米60克煮粥,玉米粉适量用冷水溶和,调入粥内煮熟吃,每日1剂,常吃。适用高血压痰湿壅盛之眩晕。

  3、将鸡肉250克

  首乌、当归、枸杞各20克加水共煮,食肉饮汤。可补血养肝,治疗肝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

  4、将牛肝100克切成片

  与枸杞30克加水共煮,食牛肝饮汤,每日一剂。可补血养肝,治疗肝血不足所致的头晕、眼花。

  5、荔枝粳米粥

  荔枝肉50克,山药10克、莲子10克加入适量水同煎煮至软烂时再放入大米250克,煮成粥即可。日服2次,用于脾虚血亏之眩晕者。

  6、枸杞15克

眩晕症怎么治疗 眩晕症的原因 眩晕症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