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晕症 眩晕症怎么治疗效果好

  眩晕症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有这类症状,这种症状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危害很大,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很多时候眩晕症都是一些疾病的并发症,那么眩晕症怎么治疗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眩晕症很多人都不太重视,认为也就是很普通的眩晕的症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不能很好的治疗,危害是极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了。

  眩晕症

  1.眩晕多呈突发性旋转性眩晕。睁跟时自觉周围物体沿一定方向与平面旋转,或左右摇晃感。闭目时上述症状减轻。因此发作时病人常采取一定的体位闭目静卧,不敢转动。

  尽管有时因惊骇而倒地,但神志完全清楚。病人常伴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及血压下降。数分钟或数小时后自然缓解。症状消失,转入间歇期。间歇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有终生只发作一次者,也有反复多次发作者。

  2.耳鸣患耳初为低调吹风声耳鸣,久之则成高音调持续性耳鸣。眩晕发作时多突然耳鸣加剧,间歇期耳鸣程度自然减轻或消失。

  3.耳聋早期不自觉耳聋,多次眩晕发作后始感明显。一般为单侧。偶呈双侧性。耳聋在眩晕发作时加重,间歇期好转,呈波动的性听力损害,严重时可无波动。听力损害的总趋势,常随发作次数每况愈下。

  4.头胀满感眩晕发作期间,部分患者有患侧头部或耳内胀满感、沉重、压迫感,或耳周围灼热感。

  5.眼震在发作高潮时观察患者的眼球,一般可见到有快慢相的不自主的颤动。

  6.听力检查显示感音神经性耳聋。

  眩晕是人体自身的空间定向和平衡功能失调,所产生的一种以人体对空间的定向敢接和平衡功能障碍 为主的主观症状,是一种运动幻觉的疾病,那么眩晕的病因都有什么

  眩晕的分类:真性眩晕、假性眩晕 。

  眩晕的症状很多,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大意忽视了,一定要积极的治疗才可以,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疾病。

  眩晕怎么治疗

  1、肝阳上亢:眩晕伴面红目赤,口苦易怒,重者肢麻震颤,眩晕欲仆,头痛,语言不利,恶心呕吐,舌红苔黄,脉弦数。

  治法:平肝潜阳。

  方药:天麻10克、钩藤10克、石决明30克、生牡蛎30克(先煎)、代赭石30克(先煎)、川牛膝10克、益母草10克、黄芩10克、山栀10克、杜仲10克、桑寄生12克、茯神12克。

  2、痰浊中阻:眩晕伴头重昏蒙,胸闷乏力,纳呆,或时吐痰涎,苔浊腻,脉滑。

  治法:祛痰健脾。

  方药:半夏10克、白术10克、天麻10克、橘红10克、茯苓10克、生姜2克、大枣6克、甘草6克。

眩晕症 眩晕症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