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这六种症状警醒你

  心脏病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名词,既熟悉又陌生,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升高,该病成为了生命杀手之一。那么心脏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呢?在知道自己得了心脏病后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又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1.耳鸣

  在很多的心脏病人中间很多的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耳鸣,专家表示,45周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连续或频繁耳鸣时间长达1周,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2.打鼾

  在我们的生活中心脏病患者也会出现打鼾的现象,这一点是公认的,睡眠时打鼾其实是心脏还处于工作状态,这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如果一个人有长期打鼾的症状,那就要多加留意,因为这比不打鼾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3.肩痛

  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肩周炎的现象,就会以为是自己过度的劳累所形成的,却不知肩痛也可能是心脏病的征兆。其实有不少心脏病的患者也有肩痛的症状,特别是左肩或左手臂常出现阵发性的酸痛,这是与血液流动和神经走向有关。据统计,约有65%的冠心病患者有肩痛的症状,如果中老年人发生肩痛,要特别注意。

  4.胸痛

  部分心脏神经官能症的患者有胸痛的症状,多发于左前胸乳或乳下,通常有几小时或几天的隐痛。

  5.呼吸困难

  很多心脏病患者都会有胸闷和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活动后尤为明显,而在夜间卧睡或坐位时减轻。

  6.水肿

  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心脏病怎么办

  1、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其沉积在血管内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

  建议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每次运动的高运动心率为170减去年龄,超过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2、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钾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在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中含量都很丰富,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高。

心脏病怎么办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