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症状 有这些症状小心心脏病

心脏病的危害是特别大的,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大杀手,而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饮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是否会危害到人类的健康,患了心脏病的人群,一般身体的免疫力都非常差,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发育缓慢,生病时的自愈能力较差,那么,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心脏病发病的征兆是什么?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的症状

  一、先天性心脏病症状

  患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蹲踞体征、杵状指(趾)、肺动脉高压、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患儿面色苍白,憋气,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明显紫绀。患儿往往发育不正常,表现为瘦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部分有胸痛、晕厥。部分排汗量异常。

  二、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的症状表现为胸部周围会发生压迫性的,挤压性的疼痛,痛感较为强烈,恶法忍受。并且会延伸到身体的各个地方,比如脖子,下巴,手肘和手臂,甚至是整个后背和胃部周围。发病的其余症状可以是,恶心,呼吸急促,大量出汗,甚至还会出现头部眩晕的症状,如果不及时医治,重症患者会导致死亡。

  三、风湿性心脏病症状

  患病初期常常无明显症状,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咳嗽、肢体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直至心力衰竭而死亡。

  四、肺性心脏病症状

  病程漫长,基础病变不同,病情轻重不一,又往往伴有多种疾病,使其症状不典型,常被掩盖或与其他疾病混淆,易造成误诊或漏诊。本病发展缓慢,临床上除原有肺、胸疾病的各种症状和体征外,主要是逐步出现肺、心功能衰竭以及其他器官损害的征象。患者常突感呼吸困难、明显发绀、窒息、心悸、剧烈咳嗽和咯血。多有中等程度发热。严重者常致猝死,或因心力衰竭、休克、心脏停搏或心室纤颤而死亡。肺大块梗塞区域叩诊浊音,呼吸音减弱或伴有湿啰音。如病变累及胸膜可出现胸膜摩擦音或胸腔积液的体征。

  五、心肌病症状

  发病的症状往往是大量活动或者是剧烈活动过后呼吸急促,并且感到喘不过气,患者常常感觉到疲劳,而且食欲不振,心肌病心脏病特别容易引发感冒,每次发病的初期,患者可能会发烧,头痛,类似于得了重感冒。同外患者的心脏跳动频率加快,同时血压会及其不稳定,偶有血压下降的情况发生,如果借助于专业听诊器是可以识别出来的。

六、 肿瘤性心脏病症状

  可有胸痛、昏厥、充血性左心和(或)右心衰竭、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心律失常、传导障碍、心内分流、缩窄性心包炎、血性心包积液或心包填塞。可产生广泛的非心脏性全身表现:发热、恶液质、全身不适、关节痛、雷诺现象、皮疹、杵状指、发作性古怪行为、全身及肺栓塞。由于心脏表现常呈非特异性,并且可能很轻微、甚至缺乏,以致心脏肿瘤的全身表现有时可误诊为结缔组织血管病变、感染、或非心脏性恶性肿瘤。

  七、地区性心脏病

  多发生于热带地区,青壮年比较常见。病情的起伏较大,死亡率也较高,病变会出现在左心室,也有可能是右心室,甚至于是两边心室同时受累,由于发病的部位不同,临床的诊断也是有所不同的。病变的症状是:起病有时缓慢,有时急促,患者会感到焦躁不安,肚子胀,肚子痛,腹腔有严重积水,有时会像是孕妇的肚子一般。经常会感觉到心慌,喘不过气,少数人群会发生心律失常,如不及时医治,会导致患者死亡。

  心脏病发病的征兆

  1、焦虑

  心脏病发作前会有强烈的焦虑或对死亡的恐惧,表现为体会到“即将到来的灾难”。

  2、胸部不适

  胸闷、胸痛是心脏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但不是是特异性临床表现,胸部不适不一定都与心脏病有关。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心脏病发病的征兆 心脏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