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这里毛发旺盛 当心内分泌失调

  夏天的温度一天高过一天,出街的人们穿得衣服也一天少过一天,这是我们会发现一个普遍的现象:男人们大多体毛茂盛,小臂双腿上覆盖着一层黑毛;女性的汗毛相对少了很多,只有淡淡的一层绒毛,可也有意外,不少女性的体毛也很旺盛,四肢上的汗毛不逊色于男性,就连唇上都有胡须的痕迹。

  这类女性可能要当心了,体毛重一方面可能是自身属性导致,天生如此;如果一段时间内,体毛突然增多,这可能是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

  体毛的生长是由体内的雄性激素控制的,男性的雄性激素远高于女性,因此体毛重于女性;当女性内分泌失调后,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可能增多,导致了体毛加重。值得注意的是,雄性激素并非男性独有,就像男性体内也存在雌性激素一样,这两种激素同时存在于男女身体之中,只是含量不一,这种差异过构成了男女生理表现上的差异。

  为了不违反自然规律,避免成长为真正的“女汉子”,女性在平时应该如何进行调理,避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出现呢?

  1、饮食

  在饮食的选择上多一些粗粮、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它们所富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促进肠胃消化,调节内分泌的有效物质。还可以多吃些黑米、红枣、赤豆、银耳等补气血的食物,这对内分泌的调和也有着促进作用。

  2、运动

  每天保持适量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下来不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将内分泌调节至正常水平。

  3、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当代女性也要面临着生活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在压力之下,常常会出现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这些不良情绪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影响。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避免过于劳累,积极的精神状态是内分泌维持正常的重要条件。

  4、中药调理

  对于女性而言,以调理称著的中医是调节内分泌失调的不错选择,选择一些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的药方服用,可以促进女性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将内分泌水平调制正常水平。

  女性虽然也要独立自强,可在外形上好还是不要太过刚强的好,一层厚厚的黑毛显得还是十分突兀的。平时注意对身体的管理和调节,内分泌水平一定会维持在正常水平,体毛过重的问题一定不会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内分泌失调 女性 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