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性更易患上肛裂 都有哪些症状

  郭德纲的相声里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形,“于老师,你可真是位,刚烈的汉子啊”!郭德纲调侃道然后一脸坏笑的看着于谦,台下吁声一片,大家都认为于谦是一位肛裂的汉子。我不知道于谦是否真的肛裂,可肛裂确实是极为寻常。事实上,不但汉子肛裂,女性也深受其扰,资料显示,她们的发病率甚至要远高于男性。

  看到这个资料时我也很意外,女性相对男性更注重身体的保养和卫生,可为什么发病率要高出男性呢?看到原因后,你一定不会再有困惑。

  女性更易患上肛裂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在饮食上的差别,相对男性,女性对食物更为挑剔,更爱食用精细的食物,再加上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导致了她们更容易患上便秘,便秘时,干燥的排泄物会擦伤肛管内的皮肤,导致肛裂的出现。

  再者,女性大多喜静,不爱运动,这会家大她们便秘的可能性。

  后一点是重要的原因,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没有处理好个人卫生,极易导致肛门附近的感染,导致肛裂;再者女性的分娩时过度用力的话,会导致肛管和会阴部分的撕裂,从而导致肛裂。

  这是女性更易患上肛裂的原因,很多人可能会疑惑,肛裂到底是什么症状,听名字觉得很吓人。其实肛裂是齿线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它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如下三点,大家可以对照着自检一下,自己是否患有肛裂。

  1、疼痛

  看着它的名字就很疼,事实上它的确很疼,当排便时排泄物要进过溃疡处,对伤口的摩擦会引起割裂般的痛感,直到排便后疼痛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

  2、便血

  便血是肛裂的明显的症状表现,当排泄物划过伤口,会导致溃疡出血,但排出的血量不会很多,滴出几滴,或者只有擦拭时在手纸上才能看见。

  3、便秘

  便秘和肛裂是一种恶性循环的关系,当便秘时,排泄物粗糙干燥,会对肛管皮肤成划伤,长此以往,极易形成肛裂;而一旦形成肛裂,因为害怕疼痛,有意无意会减少排便次数,导致便秘的出现。

  肛裂的名字听起来的确很吓人,但只要在平时注意饮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避免久坐不动;没事多做提肛运动,坚持预防和保健,一定可以将这种疾病趋之门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症状表现 肛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