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怎么办 哪些食物可帮助缓解失眠(2)

  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引起的失眠。

  4、躯体原因

  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5、环境原因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失眠吃什么食物

  1.蜂蜜

  蜂蜜我们都知道它是很好的保健品,老人和小孩都比较喜欢它,那么蜂蜜对失眠也有好处吗,是的,虽然蜂蜜是我们常见的,但是它不但能够改善失眠,同时还能帮你减肥哦。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主要的功效就是会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可以使人静下心来。

  2.核桃

  核桃我们都有了解到,是有着很好的补脑作用的,那么在失眠的时候食用核桃有什么效果呢,核桃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3.食醋

  食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我们也知道食用醋的话还可以有杀菌的效果,那么在失眠的时候吃醋有什么样的好处呢,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还可以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化为体能被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从而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4.芦笋

  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获得更好的睡眠。

  5.大枣

  大枣具有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的作用。大枣包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粘液质,维生素C,维生素P,磷、钙,铁等营养物质。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6.合欢皮

  合欢皮具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的作用。合欢皮包含皂苷,黄酮类化合物,鞣质,多类木脂素,糖苷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引起的多梦易醒。

  7.夜交藤

  夜交藤具有养血安神,祛风通络的作用。夜交藤包含蒽醌类化合物,大黄素,大黄酚,β-甾醇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长期失眠怎么办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长期失眠的患者在平时要保持轻松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在白天的时候不要睡的太多,晚上睡觉前好喝一杯热牛奶对改善失眠有一定的帮助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长期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