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阳虚的症状 5种方法可调理肾阳虚(2)

  2、体育锻炼

  因“动则生阳”,故阳虚体质之人,要加强体育锻炼,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每天进行1~2次。具体项目,因体力强弱而定,如散步、慢跑、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内养操、工间操、球类活动和各种舞蹈活动等,亦可常作日光裕、空气浴,强壮卫阳。气功方面,坚持做强壮功、站桩功、保健功、长寿功。

  3、环境调摄

  此种人适应寒暑变化之能力差,稍微转凉,即觉冷不可受。因此,在严寒的冬季,要“避寒就温”,在春夏之季,要注意培补阳气。“无厌于日”,睡眠时不要让电扇直吹。

  有空调设备的房间,要注意室内外的温差不要过大,同时避免在树荫下、水亭中及过堂风很大的过道久停,如果不注意夏季防寒,只图一时之快,更易造成或手足麻木不遂或面瘫等中医所谓的“风痹”病的发生。

  4、饮食调养

  要多食用一些壮阳的食物,例如羊肉、鸡肉等,还可以和一些汤,食疗是健康、安全的犯非法,虽然见效可能比较慢,但是一定还是有效果的。

  5、药物养生

  可选用补阳祛寒、温养肝肾之品,常用药物有鹿茸、海狗肾、蛤蚧、冬虫夏草、巴戟天、淫羊藿、仙茅、肉苁蓉、补骨脂、胡桃、杜仲、续断、菟丝子等,成方可选用金匮肾气丸、右归丸、全鹿丸。若偏心阳虚者,桂枝甘草汤加肉桂常服,虚甚者可加人参;若偏脾阳虚者,选择理中丸,成附子理中丸,脾肾两虚者可用济生肾气丸。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肾阳虚的情况,相信大家通过以上的阅读,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的情况的,是很重要的,当有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的。

肾阳虚是什么症状 肾阳虚的症状 肾阳虚的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