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症状说明肝不好(2)

  如何养肝护肝

  1、避免熬夜

  熬夜伤肝,经常熬夜容易导致睡眠不足,加重疲劳,从而会使肝脏血流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肝功能异常。每晚凌晨1点-3点人体应处于熟睡状态,因为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因此我们尽量不要熬夜,要保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每晚11点前准时入睡。

  2、少饮酒

  长期饮酒或大量饮酒易致肝损伤,因为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现实生活中确有不少人因为饮酒过度引起肝受损,患上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脏疾病。

  3、饮食调理

  饮食不均衡会增加肝脏负担,想要预防肝脏疾病,可吃具有护肝功能食物,如香蕉、橘子、桔子等,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要生吃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

  养肝食物

  1、鸡蛋

  富含蛋白质、卵磷脂,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鸡蛋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每天一到两个即可,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2、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帮助保肝护肝实现增强免疫的功能。

  3、鸭子

  鸭子性凉有滋阴功效,肝炎者一般阴虚内热,所以有记载说肝炎患者不应食鸡(鸡性热)雪梨炖全鸭是肝炎患者的食疗佳方,是保肝护肝的绝佳方法。

  4、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保肝养肝的佳选择,例如: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含有较为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加强肝病病人机体免疫功能十分有益。对于新鲜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汤,每日交换食用,更好的保护肝脏。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肝不好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食物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调理,上文中就跟大家介绍了几种养肝的食物,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

养肝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肝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