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好 轻松预防感冒(2)

  感冒主要症状

  1、感冒流鼻涕

  表现为流浊鼻涕、发热快、口唇红、咽喉痛等为热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用解表、清热解毒的药一般都比较适合。如果是较早期出现的怕冷、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为风寒感冒,则可喝生姜红糖水,甘和茶、通宣理肺丸等,对症处理。

  2、感冒鼻塞

  感冒的时候都会有鼻塞的症状出现,还会流清涕。

  3、感冒喉咙痛

  喉咙痛一般是热感冒,表现为鼻流粘液或黄涕,咽喉肿痛,咳嗽痰黄稠,口渴,可选用清热解毒类药物。

  4、感冒咳嗽

  咳嗽声音高亢为风热感冒,发热明显、咽喉肿痛、痰黄、大便干结、口渴等。咽痒咳嗽为风寒感冒,怕冷、恶寒、发热、舌苔薄白、痰清稀等。

  如何预防感冒

  1、洗手

  这是老生常谈,因为洗手对一切都很关键。洗手绝对能够杀死或洗掉病毒,并减少感染的机会。香皂和清水很不错,不过含有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是更好的选择,而且携带起来十分方便。

  2、获得充足睡眠

  这点在近的一项试验中已经得到了证实:那些只睡6至7个小时的人比睡8个小时的人罹患感冒的几率高出300%。这项试验非常有趣,研究者直接把病毒通过试液滴入被试者的鼻子中,然后观察他们的感染率。

  3、坚持运动,吃好喝好

  这点看起来无需赘述,但很多人仍无法保证健康饮食和充足运动。通过运动和健康食物(绿叶蔬菜,水果,谷物,粗加工等等),你的免疫系统能够得到有效改善。

  4、加湿器

  在极其干燥的地方,加湿器能够很好地帮助你的肺部和喉咙保持湿润,这不但有助于预防感染,还能降低你罹患咳嗽病的几率。另外,亚都牌加湿器十分不错,在哪儿都能买到——我比较喜欢其中的高端超声波系列(好像又帮厂家无偿做广告了)。

  自我治疗感冒

  针对世界上普遍的疾病,现在却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没有疫苗,没有抗病原体药物,并且很多用于缓解症状的药物效果很不明显,且不适宜上班人群使用 (会让大家在早上睡不醒,晚上睡不着)。幸运的是,感冒这种疾病本身并不严重,并且你可以在任何药店找到很多便宜的非处方药。需要牢记在心的底线是:普通感染是种轻微疾病,因此只需服用少量药物。吃好睡好,几天之内你就能痊愈了。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感冒吃的食物还有感冒要怎样去预防它,相信大家都看懂了也明白了呢,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到这结束了哦,感谢大家的阅读。

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症状 感冒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