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我们该如何预防乳腺癌(2)

  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是引起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长期的食用高脂肪、腌制、烟熏、烧烤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为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过多,甚至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能够促进癌细胞生长的东西,所以想要远离乳腺癌就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食用这些垃圾食品。

  不要胡乱使用保健品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讲究养生,开始使用各种保健品,殊不知,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造成身体内激素过剩,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保持适量的运动

  现在人们生活比较忙碌,很多人都不注重运动,造成了身体的肥胖,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事实上过于肥胖的男女都会使得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上升,雄激素缺乏以及雌激素大量分泌是造成乳腺癌的直接原因。

  积极及时的治疗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所以要及时的了解自己的乳房疾病,及早的发现,及早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无痛性肿块

  如果发现乳房里有一个小小的肿块,触摸时不会感觉疼痛,质地比较硬,而且表面也不是很光滑,这通常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头溢液

  如果乳头溢液是鲜红色、咖啡色、淡黄色或褐色等血性溢液,或者是无色透明有粘性的清水性溢液,很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信号。

  “酒窝状”的乳房皮肤凹陷

  当乳腺癌肿瘤快速增大,侵犯了乳房内韧带等组织,就会使乳房收缩,乳房表面皮肤将出现“酒窝状”的凹陷。如果肿块位置靠近乳头,还会牵动乳头,甚至使乳头出现内陷。

  “橘皮状”淋巴水肿

  随着肿瘤细胞扩散堵塞淋巴管,造成局部淋巴水肿,乳房皮肤便会出现许多小点状类似“橘皮”的塌陷,甚至出现溃破、出血,外形如同弹坑凹陷,此时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了。

  结语:乳腺癌可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生活中不可经常生气,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多关注一些康康养生知识,也可以避免疾病发生。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