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推拿会导致乳腺癌吗 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精油推拿,是不少女性在美容院里常做的事情,将精油涂抹在身上在技师的按摩下,精油能渗透进皮肤细胞,不但能滋养皮肤,还能起到消除疲惫缓解压力的作用。可你知道吗?就是这种深受女性欢迎的按摩方式,却隐藏着乳腺癌的风险。

  按摩所使用的精油中很多是从植物中提取而来,含有有较高的植物雌性激素,这种物质通过按摩的方式进入体内会紊乱女性激素水平,从而增加乳腺癌出现的可能。因此,精油推拿,一定不能频繁去做。除了精油推拿之外,还有哪些行为会增加女性乳腺癌的风险呢?

  过量油脂摄入

  如果在饮食上不节制,摄入大量高油脂、高蛋白的食物,这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增加。研究表明,肥胖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普通女性的2倍左右,这是因为脂肪会产生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导致女性体内激素水平提高,从而增加乳腺癌风险。

  未生育

  未生育的女性,由于体内不会分泌孕激素,因此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比结婚生育女性的高出一些;这是因为孕激素可以起到抑制雌激素分泌,保护乳腺健康的作用。

  精神压力大

  女性的精神状态也对癌症的发病率造成影响,当代女性也要面临着家庭和社会的双重压力,常常处于焦虑、紧张的负面情绪中,这会直接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水平失衡,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保养方式。

  控制体重

  肥胖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因此,女性朋友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对体重进行控制。在饮食方面,避免蛋白质、油脂的过量摄入,多吃瓜果蔬菜;再者,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一样必不可少,这既能减脂又能有效稳定身体内分泌情况。

  放松心态

  精神层面上也要注意,避免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中,及时寻找排遣压力的途径,放松心情,积极面对生活,也能稳定内分泌,防止乳腺癌出现的作用。

  乳腺检查

  乳腺癌往往有明显症状时就是晚期了,为了避免这种悲剧,定期检查乳腺是防患于未然的佳选择,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建议女性从40岁之后,一年进行一次乳腺检查。

  可见,养成健康是生活习惯,做到积极的预防保健才是杜绝乳腺癌的重要手段。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腺癌 精油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