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病发的原因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癌的原因也有很多,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的一些形成原因是什么呢?如果有乳腺癌那么他的症状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乳腺癌

  1、让身体动起来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研究表明,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了解家族病史

  少部分的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亲属里有人患有乳腺癌那么你的患病可能就比平常来的高。

  3、戒烟戒酒

  人体内有一种可以减少烟草中致癌毒物作用的酶,有些女性体内的这种酶活力很低,所以她们一旦吸烟,就比其他人更容易罹患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者乳癌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高45%以上。因此,戒烟戒酒是很重要的。

  4、每晚睡眠时间至少保证6小时以上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绝经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是睡眠时间充足妇女的两倍。新研究负责人切瑞尔博士表示,每晚7~8小时的睡眠可保持正常身体节律,有利于降低癌症危险。

  5、做做家务

  做家务,还有一些体力活都是预防乳腺癌有效的方式。

  6、不乱吃减肥药

  大多数的减肥药减肥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长期服用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7、每天步行1小时

  养生学上讲,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长寿一辈子。这样讲是有道理的,就拿乳腺癌来说的,养生专家建议大家,不妨每天到户外步行1小时。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性价比超高又让你练习起来毫无压力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

  8、吃菜花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吃菜花、卷心菜、西兰花等蔬菜较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及复发率可分别降低62%和35%。这类蔬菜中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及多酚能起到关键的抗癌作用。

  9、生育别太晚

  生效后太晚也是不好的。因为怀孕的孕激素对于保护我们女性的乳房健康很是有用。

  10、多吃鱼

  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11、学会乳房自检

  乳房自检的重点就是每日按摩乳房,如发现有硬块、疼痛、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变化等,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还要注意乳房自检时的体位及手法力度,还要避免月经周期对结果的影响。

  12、饮食营养

  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的生物活性物质,所以女性要多食用这些东西。

  13、选择合适的内衣

  女性在平时也应注意内衣应合适,以棉质为宜,否则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如蕾丝花边、镂空图案、尼龙材质等内衣容易致使乳房皮肤过敏,而且其脱落的小线头可能会进入乳头提起,进而便可能造成乳腺炎;而如过紧的内衣则可能会导致乳房血运不畅及压迫性疼痛,进而也容易引发一些乳腺疾病。

  14、学会放松和减压

  中医认为,平素情志抑郁,气滞不舒,蕴结于乳房胃络,乳络经脉阻塞不通,不通则痛而引起乳房疼痛;痰浊内生,气滞血瘀挟痰结聚为核,循经留聚乳中,故乳中结块。所以,懂得放松和减压是保证乳房健康的重要条件。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