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黄发黑 怎么调理更有效

  一口洁白的牙齿,不但能提升一个人的吸引力,还能让你变得更加自信,而不洁的牙齿则会让你显得黯然失色,还会带来不少尴尬。当我们张开嘴,大多数人的牙齿都不完美,齿面发黄发黑,特别是在牙齿背面,发黑的情况更为严重,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地缓解呢?

  饮食

  我们摄入的食物,首先要经过牙齿的研磨,长此以往,食物中的色素会将牙齿染色,导致发黄发黑的情况出现。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饮用浓茶、咖啡;嚼槟榔等习惯的人,色素也会附着在齿面上,还能渗入到牙齿的釉质中,造成牙齿变色。

  抽烟

  长期抽烟的人,牙齿几乎都会出现发黑的情况,这是因为牙齿在常年的烟熏下,表面形成了一层烟垢,导致牙齿变色。

  水质

  调查显示,牙齿变黑变黄的出现有地域性特征,这与人们所饮水质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某一地区的水质较差,水中含氟量较高,极容易导致氟斑牙的出现,造成牙齿发黄发黑的情况出现。

  口腔问题

  牙齿发黄发黑还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造成的,当出现蛀牙、四环素牙等口腔疾病时,牙齿随之会出现变色。

  清洁不当

  清洁不当也是造成牙齿颜色异常的重要原因,特别是牙齿背面发黑,大多时候是刷牙时,未能彻底清洁造成的。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能有效地洁白牙齿呢?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方法。

  保证口腔健康

  口腔是牙齿身处的环境,只有当口腔健康得到保障,避免各类口腔疾病的出现,才能确保牙齿的健康洁净。首先每天我们要在做到彻底清洁牙齿,饭后漱口,早晚两次刷牙都必不可少,刷牙时不能只顾及表面,牙齿的截面、背部都不能忽略。

  饮食调理

  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控制,咖啡、浓茶、槟榔等会造成色素大量沉积的食物要减少食用,食用后也要做到及时漱口。

  牙齿美白

  除了从生活习惯着手进行调理之外,还可以专门对牙齿进行美白,可以选择合适地美白牙膏、美白牙贴,或者前往医院进行洗牙或漂白牙齿,这都能有效地对牙齿进行美白。

  被牙齿发黄变黑的问题所困扰的人们,按照上述的方式进行调理,拥有一口白牙将不再是梦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牙齿变黄发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