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和怎么办 这样调理更有效(2)

  黑眼圈

  脾胃不和真的会出现黑眼圈吗?答案是肯定的。中医认为,眼袋的地方是胃经的起点,当我们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眼袋部位就会沉淀浑浊物,这也是为什么你没有失眠但还是经常出现黑眼圈的原因。

  肌肉松弛

  年纪轻轻就出现肌肉松弛的症状?这或许是脾胃在提醒你它出现问题了。中医认为,脾胃虚弱的人会出现皮肤下垂、松弛、没有弹性等症状。

  口唇无血色、干燥

  一般来说,脾胃很好的人,嘴唇应该红润、干湿适度、润滑有光。相反,如果一个人的嘴唇干燥、脱皮、无血色,就说明脾胃不好。

  睡觉时会流口水

  口水是一个人脾气充足的表现,当脾气充足时,口水会留在口腔内帮我们消化,一旦脾气虚弱,口水就会流出来,流口水也是一种脾虚的表现。

  便秘

  人喝进去的水是通过脾胃运化,才能成为各个脏器的津液,如果脾胃运化能力减弱,就会导致大肠动力不足,继而造成功能性便秘。

  脾胃不和吃什么

  山药枣豆糕

  原料:山药50克,扁豆30克,陈皮丝5克,大枣肉50克,淀粉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山药、扁豆洗净放入锅内煮熟,大枣肉切丝,将淀粉加适量水和成浆,放入山药、扁豆、大枣肉拌匀,加入适量白糖,倒在盘中,放入锅内隔水蒸熟即成。

  功效:健脾益气。

  益气养心粥

  原料:太子参30克,山药30克,莲子(莲心)30克,粳米200克。

  做法:将太子参、山药、莲子、粳米洗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同煮至米烂粥成,温热服食。

  功效:健脾益气,养阴清心。

  总结:其实脾胃不和的人群是非常庞大的,一旦没有认真的注意调理自己 的身体,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脾胃不和的状态。所以说大家在平时就要注意多吃有营养的东西,而且要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尽量多做运动,这样身体才会比较健康哦!

脾胃不和吃什么 脾胃不和怎么办 脾胃不和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