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千万别和这种人吃 也许生病了都不知道

  冬天来了,大家都喜欢在聚餐时点一桌火锅,即暖和又吃得热闹,而且口味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近网友总结了一些不适合一同吃火锅的人,原因很简单,吃火锅的方式不同。如咬一口没熟的食物又放回锅里,肉食、蔬菜一起下锅,鸭肠煮太过了等等。

  饮食文化不同的人在一起就餐,确实不愉快。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不要与一些身体出现疾病或亚健康状态的人一同就餐,尤其是一同吃火锅。

  第一,牙龈出血的人

  有人处于牙周炎发作期间,如经常表现出牙痛、口臭,不能吃酸的、冷的等食物。牙周疾病发作期间食用火锅,受到烫的食物、辛辣食物、冷饮、啤酒等刺激,容易刺激牙龈出血。一些血液疾病容易在这个期间发生传染。

  第二,患有胃溃疡的人群

  患有胃溃疡的人群本就不适合吃火锅,容易因为辛辣食物、半熟食物刺激,引起胃痛的等。另外,大部分胃溃疡的发生与胃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有关,而胃幽门螺旋杆菌属于一种可传染的病菌。火锅这种大家一同“涮筷子”的就餐方式,更容易发生传染。

  第三,拔牙后人群

  拔牙后人群需要度过1-3天的流食期,避免出血情况。而即便度过这段流食期,也不适宜食用火锅。过烫食物、辛辣食物、酒精等刺激,会引起口腔血液循环的加速,容易引起拔牙后伤口出血,同时一些经血传染的疾病也会在此时发生。

  第四,咳嗽、感冒患者

  据有关数据显示,80%的上呼吸道感染是由于病毒引起,而这些病毒很容通过空气、唾液、接触、一同就餐等方式出行传播。

  另外,上呼吸道感染患者,食用刺激性食物,容易加重鼻腔、口腔黏膜的干燥、不适。

  第五、甲肝患者

  甲肝会表现为发烧、畏寒、乏力、食欲不振、呕吐、黄疸等。因为甲肝的潜伏期有15-45天,所以有些时候感染了甲肝,患者也不会有所感觉。而据资料显示,在感染甲肝后的25天左右,属于传染性强时期。

  所以,朋友中有人感染了甲肝,近期内不要与其接触亲密的人一同就餐。虽然分餐制在我们生活中不能百分之百做到,但我们自身要做好预防工作,如经常洗手、锻炼身体、少进出人口密集地区。

  吃火锅注意3件事

  1、食物要彻底煮熟。虽然后厨端上来的菜是经过清洗的,但不可避免存在细菌。

  2、凉一凉再吃。口腔长期受到辛辣食物、过烫食物刺激,也容易诱发疾病。

  3、避免吃太多、吃太久。火锅食用时间过长,容易吃多、吃撑了。

饮食注意事项 高热量食物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