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脚趾甲出现这些异样 说明人体健康出了问题

  双脚在鞋子的包裹下,它的变化往往并不能引起人的特别注意,尤其是脚趾甲这看似十分“鸡肋”的一种存在,更容易被人们忽视。其实趾甲的作用不单单仅限于保护脚趾,从它形态、颜色的变化中,可以及时判断出身体的健康状况,一旦趾甲出现以下异样,就要当心是有疾病在作祟。

  趾甲嵌入肉中

  趾甲长到两侧的肉中,是嵌甲炎的典型症状,这是为常见的趾甲疾病,虽说这是一种小病,但如果不进行修整,不但疼痛难忍,还会导致趾甲畸形。

  造成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纷繁复杂,可能是修剪不当,穿鞋过紧,或者先天性趾甲异形;为了避免嵌甲炎的出现,在生活中不但要穿着适当合脚的鞋子,还要注意不能将趾甲修剪的过短;一旦出现嵌甲炎时,应及时进行治疗,不宜拖延。

  趾甲变黄变厚

  正常情况下,人的趾甲应该呈现出淡粉色,一旦出现变黄、变厚、变脆、甚至出现脱落的情况时,说明你已经患上了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一旦患病要及时治疗,以免传染其他人,除此之外,在生活中也应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确保居住环境的干爽通风,被褥,衣物常洗常晒,避免产生治病真菌。同时也应注意个人卫生,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私人用品,防止被疾病传染。

  趾甲内陷

  正常的趾甲应该是饱满圆润的,一旦趾甲的中间部分出现一条分界线,将指甲分为上下两部分,中间横线部分出现下陷;这可能是体内缺钙或维生素所导致的,也可能是心脏病、糖尿病、肺炎等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

  这时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原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除此之外,还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的全面,防止因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异样。

  趾甲颜色异常

  正常的趾甲应该是淡红色的,如果趾甲的颜色发白,可能是营养不良、贫血、消化道出血等疾病造成的并发症状;如趾甲整体呈现为淡黄色,则可能是肝脏疾病导致的异常;若趾甲上出现红色的斑点,这是甲下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的,可能是外部造成的机械性损伤,也可能是高血压、心脏疾病造成的并发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身体上的任何变化都不能忽略,它可能隐藏着一些健康信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疾病信号 脚趾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