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出汗的原因 当心是身体出现问题(2)

  2、韭菜

  由中医的角度出发,韭菜入肝经、胃经和肾经,吃熟韭菜能起到补肝肾、暖腰膝、兴阳道的作用,生韭菜辛而行血,熟则甘而补中,能益肝散淤,也就是韭菜有补气壮阳的作用。所以,韭菜又叫“起阳草”。韭菜四季都有,但在冬春季节食用更好,冬春气温较低,而韭菜性温,能补益肾气,旺盛精力。

  韭菜是比较普遍常见的食材了,但是对于补气它却有着不普通的效果。可以在家做些韭菜饺子食用,不仅味美还有助于补气。

  3、大枣

  红枣,味甘性温,主要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临床主要用于脾胃气虚、血虚萎黄、血虚失眠多梦等症的治疗,历代医家常用之于气虚病人。如常喝红枣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别录》说它补中益气,强力。唐代食医孟诜亦云: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所以,气虚者宜用大枣煨烂服食为佳。

  4、花生

  性平,味甘。《滇南本草图说》称花生补中益气,不仅如此,花生还有补脾和补肺的作用,这对气虚而兼有肺虚或脾虚者更宜,且以水煮花生食用为妥。

  5、鸡肉

  性温,味甘,有温中、益气、补精、养血的功效。无论气虚、血虚、肾虚,皆宜食之。民间对气虚之人,有用黄芪煨老母鸡的习惯,更能增加补气作用。

  6、山药

  为补气食物,凡气虚体质或久病气虚者,宜常食之,为有益。山药可以补肺气,补脾气,补肾气,故凡肺气虚或肾气虚或脾气虚的方药中,都常用到它。

  7、土豆

  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土豆食品风靡世界,这和它自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无关系。

  8、番茄

  番茄是十大补气养血的食物之一。据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就能满足人体对几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要。番茄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

  9、红米

  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和补充消耗的体力。在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维生素B,不仅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还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结语:若总是吃饭出汗,除了食物的影响之外,还要考虑是否是由于气虚的原因。若是出现气虚的情况,要及时的寻医问药,不可自己瞎琢磨偏方,日常还应吃些:山药、红枣或者是红米等,有利于补气的食物。

吃饭出汗的原因 气虚吃什么好 气虚怎样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