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气喘精神萎靡 小心是这病

  前段时间,广东某医院,接收了两个儿童,刚开始的时候,家人以为是感冒,就没有多管,开了一点感冒药,让其吃下,但是,随后的几天,症状更严重,同时,更加萎靡不振,没有精神,赶忙送到医院。经过医生检查、确诊,发现两个孩子,都是糖尿病。

  同时,是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个病症很严重,也是目前会导致,儿童急症死亡。主治医生介绍,目前,两个孩子,必须接受胰岛素,才能维持生命。同时,告诫家长,如果发现症状,不要私自用药,要咨询医生。

  在检验中发现,这两个儿童,血糖是26.84mmol/L,血气的PH是7.053,是重度酸中毒,儿童1型糖尿病。

  这是什么病?

  作为糖尿病一种,这种病症,是身体免疫疾病,在这个情况,身体的免疫功能,对体内胰岛素,做出了攻击,不再产生胰岛素,需外源性胰岛素,才能控制血糖。

  医生说,这两个孩子,在以后,每天注射胰岛素,才能活下去,结果令人唏嘘。

  哪些原因导致的?

  免疫功能,不断下降

  要知道,在身体中,免疫功能,能提高抗病能力,但是,存在缺陷后,会不断的损伤,不能分泌胰岛素,影响血糖的控制。

  遗传导致

  目前,遗传需要多注意,特别是身体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会影响该病出现。

  外界因素

  同时,外界因素需注意,外界因素,影响到免疫功能,导致胰岛β细胞,造成其损伤、破坏。

  当然,对于家长来说,更多的时候,需要做好预防,不要像上面两个孩子的家长,误以为是感冒,错误的治疗,那就太糟糕了。

  具有的表现

  疲倦乏力

  相对来说,小孩子精力旺盛,但是,当发现孩子疲劳,同时,体重下降,就要多个心思了,好做全身检查。

  多饮、多尿、多食、消瘦

  这样的情况,我们称作:三多一少,一旦出现,往往是糖尿病,可能酮症酸中毒,效果会更加明显,需要大家多注意。

  家中的宝宝,如果持续的气喘精神萎靡,需要多注意,不要像上面的家长那样,还以为是感冒,要小心糖尿病,并且,这样的患病率,在当前社会,越来越高,需要家长多留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气喘 疾病 精神萎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