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瘙痒是什么意思 这样做远离肛门瘙痒


  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上厕所没擦干净的情况。因此感觉到肛门特别的痒。但是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已经擦干净了为什么还是痒呢?那么,肛门瘙痒是什么意思呢?肛门瘙痒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肛门瘙痒是什么意思

  肛门瘙痒是肛肠科常见病、多发病,以青壮年为多见,男性发病高于女性。本病以肛门部剧烈瘙痒为其典型症状,瘙痒多为阵发性,尤其夜间为重,瘙痒剧烈时令人难以忍受,常不断搔抓,故肛门皮肤可见有抓痕、结痂,较重者肛周皮肤光泽及弹性消失,呈轮状皱裂纹或辐射状皲裂,周边色素沉着,也可有湿疹样变、苔藓样变等继发性皮损。

  肛门瘙痒的病因

  精神性因素

  有的因惊恐,忧郁,精神异常兴奋或神经衰弱,亦可诱发肛门瘙痒。

  过敏性反应

  如有的人吃了鱼、虾、鸡蛋、蟹肉等可引起过敏性反应;也有的人是因为饮酒,食辣椒、芥末、香料等刺激性食品,这些食品均可以引起肛门瘙痒。

  疾病因素

  如糖尿病、黄疸、腹泻、便秘、风湿与痛风症、血液病、恶性肿瘤、尿毒症、尿崩症。肝硬变、妇女及男性更年期等,均可以并发肛门瘙。

  原发性肛门瘙痒

  很多时候患者都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发生肛门瘙痒的情况。原发性肛门瘙痒是指毫无原因可寻的瘙痒,这种肛门瘙痒多半具有遗传倾向。

  继发性肛门瘙痒

  继发性肛门瘙痒主要是由内痔、脱肛、肛瘘、肛门湿疹等肛肠病引起的,由于肛门内粘液流出或者肛周流脓,刺激皮肤导致瘙痒。

  肛门疾病

  如肛门湿疹、神经性皮炎、癣、各种疣、汗腺炎等,粪便附于肛门皱襞内,刺激皮肤而引起瘙痒。

  肛门直肠疾病引起的肛门瘙

  如肛裂、肛瘘、痔疮、肛窦炎、直肠脱垂、肛门失禁等,使肛门口分泌物增多,潮湿刺激皮肤引起瘙痒。

  

肛门瘙痒怎么办 肛门瘙痒是什么意思 肛门瘙痒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