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的早期症状 甲减吃这些食物好(2)

  4、手术创伤或药物中毒:由于施行甲状腺切除手术或服用某些有毒药物(如治疗甲亢的西药),损伤人体正气,致使脏腑失养,机能衰退,可表现一系列虚损证候。

  5、缺碘或过量补碘者,多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区,少数高碘地区也可发生甲状腺肿和甲减,据统计每日摄入碘化物超过6mg者易于发生,其发病机理未明,长期大量碘摄入者,不论食物或含碘药物均可导致甲减。

  甲减吃什么好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修复身体的重要原料,甲减患者平时应多吃蛋类、乳类、各种肉类、鱼类、海鲜、豆类及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促进甲状腺功能恢复。

  富含碘的食物

  对于缺碘引起的甲减,适合多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烹饪时可加碘盐、碘酱油,应注意碘盐不宜放入沸油中,以免碘挥发而降低浓度。不过甲减患者应少吃偏咸的食物以免加重水肿。

  富含铁的食物

  有贫血症的甲减患者应及时纠正贫血,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菠菜、海带等,必要时,还要补充叶酸等营养成分。

  温补食物

  甲减患者因喜热、怕冷、乏力,多属于中医的阳虚,适合多吃温补食物。肉类食品中,羊肉、狗肉、鹿肉、牛肉等是上好的温热滋补食品,适合甲减患者在冬季食用。

  甲减吃什么水果好

  1、肝胃热盛者宜吃凉性水果,如:西瓜、甜瓜、香蕉、梨、苹果、草莓、火龙果、柿子、橙子、柑。

  2、阴虚阳亢者宜吃平性水果,如:葡萄、菠萝、无花果、大枣、桑椹、柠檬、番石榴、甘蔗、橄榄、梅子。

  3、气阴两虚者宜吃温性水果:如:桃子、杏子、李子、山楂、荔枝、芒果、水蜜桃、椰子肉、金桔、樱桃。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甲减的一些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出现这种疾病问题的时候,好是及早的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注意一下。

引起甲减的原因 甲减吃什么好 甲减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