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这些方法有效治疗鼻炎(2)

  医学上把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综合征定义为“同一气道,同一病变”,所以一定要重视过敏性鼻炎的治疗,以预防发展成哮喘。如果进行治疗,可以减缓病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缩短病发时间周期,一般要1个多月才能消除的病症,通过积极治疗,10天左右症状可以缓解。

  2、口鼻保持湿润减少刺激是关键

  根据医生提醒,过敏性鼻炎一般有季节规律,患者每年发病的时间大致相同,可以提前做一些预防措施,如口服抗过敏药物、使用鼻吸激素等。耳鼻喉科专家给出建议:这个季节要注意保暖,卧室温度不宜太冷,睡觉时要注意身体特别是脚部保暖。

  早晨起床后,可以用温热毛巾轻捂口鼻呼吸数分钟,刷牙洗脸宜用温水。冷天早晨出门可戴口罩,保持口鼻的温暖湿润,减少冷空气的刺激。另外,日常对鼻部进行按摩保健,也能达到减少流鼻涕、鼻塞的作用。

  此外,搓鼻梁可以改善鼻腔局部及附近组织的血液循环,缓解鼻塞。值得注意的是,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当在治疗的同时,注意远离致敏物和控制环境因素,比如不养宠物、花草,定期给家中除螨,平时适时关窗等都是很好的预防措施。

  3、加强锻炼养成良好习惯甩鼻炎

  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能减少鼻病毒感冒的传播,应保持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尽量避免接触灰尘及有害化学气体,在秋季和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建议鼻炎患者外出佩戴口罩,对已被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预防感冒,感冒极易引发过敏性鼻炎症状的复发,因此若患外感应及时及早治疗。

  治疗鼻炎的偏方

  1、盐水

  盐水洗鼻制法:2克食盐、100毫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馏出来的水到小瓶。用棉球蘸蒸馏后的盐水,滴入病发的鼻腔,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

  2、大蒜汁

  大蒜汁制法: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

  3、醋熏

  醋熏制法:将白醋倒入,铁质的小碗,用火烧制成蒸发态。将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鼻腔,可起到缓解鼻炎的症状。

  4、苍耳子

  苍耳子制法:将苍耳子洗净,晒干后,去皮,研碎后,加适量的水,煮沸,温火煮30分钟,冷却后,过滤,装入小瓶。将制作好后的苍耳子药液,用棉球滴入鼻腔,用手指,轻轻挤压鼻子的双侧。

  鼻炎的预防方法

  1、冷热交替不剧烈

  冷热交替是指常时间呆在空调房里,然后出来的时候外面的气温与室内的气温相差较大的时候会引起感冒。肺开窍于鼻、肺主皮毛。冷热变化对皮肤的刺激,经常反应在鼻。引起鼻的病变。

  2、冰凉饮料不过

  大多数人不管在什么季节,冰凉饮料对于他们来说毫无抵抗能力,但是小编要提醒的是平时要尽量的少喝冰凉的饮料。脾胃快速吸收大量冷饮,会直接分布在肺中,民间“炸肺”之说,是存在的,很多患者直接表现的“炸肺”就是伤了肺之窍——鼻。

  3、刺激食物不过食

  想要有效的预防鼻炎的发生的话,平时要尽量避免食用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是火热之品,而肺开窍于鼻,肺属金,火克金。火热之品过多直接导致肺火盛,加重鼻炎病情。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时候,可以进行药物或手术治疗,另外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这样做也能有效的缓解鼻炎的症状。

治疗鼻炎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过敏性鼻炎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