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怎么治 这些方法有效治疗鼻炎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现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鼻炎的经历吧,那您知道患有鼻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鼻炎的症状又有哪些呢,鼻炎鼻塞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这样的症状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鼻炎怎么治

  1、葱的粘液治疗鼻炎

  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 功效。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2、橘子皮治疗鼻炎

  用新鲜的橘子皮对准鼻孔猛然一挤,把挤出的汁液喷入鼻腔,鼻子很快就会通气。还有,把维生素C碾成粉末,然后吸少量入鼻,鼻子就会通气了。

  3、白萝卜汁治疗鼻炎

  刚出现鼻塞的时候,可以用棉球占取白萝卜的汁进行治疗,也可以用浓茶进行清洗鼻腔,不过需要在浓茶中加盐。

  4、热水浸泡棉花治疗鼻炎

  棉花用热水浸泡后拧干些,分别敷住耳朵10分钟,睡觉就不会鼻塞了。

  5、中西医疗法治疗鼻炎

  在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中医药精髓,结合现代医学先进技术,制定出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以中医为主,注重突出中医特色优势,利用中草药特有的药性,坚持辨证施治。中西医并重,以治内为主,内、外治相结合,具有综合优势的特色专科。

  6、雾化治疗鼻炎

  主要通过蒸气与药物的合用,到达病处,其对它进行消炎,消肿,止痛,加增粘膜保护,解决干燥性鼻咽喉炎疾病等多方围治疗。

  鼻炎的症状

  1、鼻炎的症状有鼻塞

  间歇性鼻塞:白天、天热、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会加重。交替性鼻塞: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转卧另一侧,则原来堵住的鼻腔通气。

  2、鼻炎的症状有打喷嚏

  患者会出现打喷嚏的现象,但是不同类型的鼻炎打喷嚏的次数也不一样,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的话,通常会接连着打十几个喷嚏。

  3、鼻炎的症状有流鼻涕

  患者会有流鼻涕的症状,有的是清水鼻涕,有的则是脓性鼻涕,是伴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变化的。鼻涕一般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4、鼻炎的症状有慢性咽炎症状

  由于鼻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响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症状,从而渐渐引发鼻炎。

  5、慢性咽炎症状有一些其它症状

  患者会因为鼻塞造成睡眠不好,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头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浑身不适。

鼻炎怎么治 鼻炎的症状 鼻炎鼻塞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