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饮食要注意这些

  鼻咽癌相信大家还是比较陌生的,但是在一些地区,鼻咽炎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所以日常预防我们一定要做好。鼻咽癌都有哪些表现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导致鼻咽癌的原因是什么以及鼻咽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鼻咽癌的症状

  鼻出血

  主要表现为涕中带血或者吸鼻后痰中带血,一般发生在早晨起床之后。常因血量不多,常被人忽视。多数人是回缩出带血量涕,再从口咽部吐出,因此常被认为痰血。早期鼻咽癌患者血量较少,到了晚期出血量则较多。

  听力下降

  中耳炎、耳鸣、听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至少有一半的鼻咽癌患者会出现耳鸣,而且耳鸣的声音各有不同,有些听到虫叫,有些又说像风声。这是鼻咽部肿瘤堵塞了咽鼓管咽口所致。但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认为是耳部疾病所致,所以易被忽视。

  头痛

  头痛也是常见症状,但它比耳鸣更不易发觉。这种头痛还会引发额部、颞部、枕部甚至全头疼痛。起病初期头痛位置不固定,晚期则呈持续性偏头痛,部位固定。

  颈部淋巴结肿大

  鼻咽癌的癌细胞还会在脖子靠近耳垂后面的地方,形成颈部淋巴结肿大。临床上就有很多患者是发现脖子上的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具有质地硬、活动度差以及无痛性的特征。

  鼻塞

  确诊时发现鼻寒症状的患者占42%,肿瘤较小时,鼻塞较轻,肿瘤越大,鼻塞症状会越严重,不过多为单侧性鼻塞。

  导致鼻咽癌的原因

  常吃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中含有多种化学致癌物,经常食用会增加患癌几率。而且,年龄越小,患癌危险性越大。

  吸烟

  烟雾中的各类致癌物也跟鼻咽癌有关。

导致鼻咽癌的原因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