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的症状 原来它是导致肺癌的凶手(2)

  职业因素造成这种疾病有很多。据相关的调查研究发现,很多的物质都能够诱发这种疾病的发生。

  3、吸烟

  长时间的吸烟会导致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增生。没有吸烟等不良的嗜好,但是还是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4、肺部慢性疾病

  肺部慢性疾病也会引起这种疾病的产生。因此,人们一定要对于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认识。

  肺癌的病因

  1、饮食因素

  喜欢腌制、熏烤、煎炸食品的人群肺癌的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研究表明,这些食品中含有N-亚硝基化合物与肺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2、吸烟

  吸烟与肺癌的发生有着直接的关系,肺癌的发病率与香烟销售量呈平行关系,有吸烟习惯的人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要高10倍,吸烟量大的人则会更高。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质,每天吸烟2盒以上的男性,肺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20.4倍。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1、猕猴桃

  每百克果实含维生素C150毫克、其维C含量居水果之冠。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癌症患者生存期起必然作用。咪酸甘、性寒的猕猴桃有清热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适于乳癌、膀胱癌、肺癌和宫颈癌等患者放疗后食用。

  2、香蕉

  据研究发现香蕉提取物对黄曲霉素B1等三种致癌物有明显抑制其致作用。动物实验发现假若缺镁,机体清除癌细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镁、钾元素,有必然防癌抗癌作用。大肠癌患者放疗后津伤血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带血者食之有益。

  3、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手术后的癌症患者较为适宜,可常食之。

  4、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必然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肺癌晚期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肺癌晚期可以吃一些猕猴桃、香蕉、葡萄、草莓等水果,这些水果具有抗癌的作用,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导致肺癌的原因,大家可要注意这些因素哦。

导致肺癌的原因 肺癌晚期吃什么好 肺癌晚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