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脂腺囊肿会自己好吗 这样治疗它才有效(2)

  局部瘙痒者加蝉衣以祛风止痒,同时外用涂以冰片三黄散,冰片三黄散的组成为:冰片、川黄连、生大黄、硫黄。将四味药研成细末,再用香油调涂在囊肿局部。

  方解:丹参可以活血化瘀,近代研究丹参酮抗菌消炎,有报告用以治疗颜面部囊肿;紫草凉血解毒,近代研究有抑菌消炎作用;大黄有泻火凉血,通便解毒之功;白花蛇舌草清热解毒,为治疗疮疖肿毒之良药。因为以上四药均为寒凉之品,恐碍脾胃,故用神曲以保护脾胃。

  皮脂腺囊肿怎么预防

  1、注意皮肤的卫生清洁

  其实在平时引起皮脂腺囊肿的直接原因是头面部等皮脂腺丰富部位出现皮脂腺排泄管堵塞,皮脂腺囊状上皮被逐渐增多,从而致使内容物膨胀而引起了囊肿。所以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清洁脸部,注意皮肤的卫生清洁。

  2、有痒及时抓

  皮脂腺囊肿会有瘙痒的感觉,所以在皮肤痒的时候要及时的抓一抓,这是因为皮肤的皮脂腺孔被堵塞时,皮肤神经往往会有所感觉,我们会觉得瘙痒难耐而想去抓。

  假如这时去抓瘙痒处,往往能将堵塞皮脂腺孔的异物去掉,这样就能去除今后发生皮脂腺囊肿的病因,从而杜绝了粉瘤发生的可能性。有不少人说,身上爱长一些小痘痘。这就可能与不爱抓痒有关吧。但是抓痒应该要有度,千万不要抓伤了皮肤,否则得不偿失。

  3、在平时当患者发现身上有粉瘤包块的时候,而且发现如果包块已发展到指尖大小,并且有增大的迹象,这时候就不要在拖延时间了,患者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必要时进行手术切除,避免今后包块进一步发展或者引起感染。

  4、假如患者身上的粉瘤出现了红肿、感染、疼痛等症状,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医,同时,患者应注意保持局部的卫生清洁干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或打吊针,控制炎症。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皮脂腺囊肿自己好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文章中叶也绍了许多缓解皮脂腺囊肿的方法,大家不妨感觉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一下,另外如果皮脂腺囊肿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避免错过了佳的治疗的时间。

皮脂腺囊肿会自己好吗 皮脂腺囊肿如何治疗 皮脂腺囊肿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