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怎么除根 3大方法有效治疗皮炎

  在我们生活中神经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那你知道神经性皮炎怎么除根吗?平时导致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在平日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神经性皮炎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神经性皮炎怎么除根

  1、止痒治疗

  在西方医学上关于皮炎的治疗原则是以止痒为主,禁止患者搔抓患处,还要避免各种外界的刺激,保持精神的稳定。一般治疗解除思想负担,生活力求规律,避免过度紧张和精神刺激,限制酒类、浓茶、咖啡和辛辣食品等。避免日晒、搔抓、摩擦等热物理和机械性刺激,防治局部多汗。

  2、全身治疗

  对于精神紧张、失眠者,予以地西泮(安定)、氯氮卓(利眠宁)等镇静催眠药。对与一些刺痒严重的患者,专家给予的建议是用一些药物的治疗为主。对泛发性神经性皮炎,且瘙痒剧烈者,可采用普鲁卡因(100~300ml/d),加入至5%葡萄糖液500ml静脉封闭疗法可减轻瘙痒,10天为一个疗程。或皮质类固醇激素内服或注射。

  3、中医药治疗

  可分为内治、局部外用及针灸疗法

  内治法:即采用辨证治疗,风湿热证患者表现为丘疹成片,局部皮肤肥厚、伴皮肤潮红、糜烂、血痂、苔薄黄或黄腻,脉弦数;血虚风燥证表现为病程较长,局部皮肤干燥肥厚、脱屑者选用当归饮子加减。

  局部疗法:外用中药制剂,安全,无刺激针灸疗法:采用艾灸针刺之法用毫针直刺曲池、足三里、合谷、三阴交、天枢各1.5寸,施捻转平补平泻手法1分钟后留针30分钟,中间加强手法一次。隔日1次,10次一疗程。

  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

  精神因素

  目前认为是发生本病的主要诱因,情绪波动、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生活环境突然变化等均可使病情加重和反复。

  胃肠道功能障碍

  有些患者患有神经性皮炎是由于胃肠功能障碍说导致的,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体内慢性病灶感染等,均可能成为致病因素。

  局部刺激

  如衣领过硬而引起的摩擦,化学物质刺激、昆虫叮咬、阳光照射、搔抓等,均可诱发本病的发生。

神经性皮炎如何预防 神经性皮炎怎么除根 神经性皮炎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