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的原因 4种小窍门轻松缓解耳鸣(2)

  3、听会穴:先用食指、大拇指轻柔地按摩听会穴(在耳屏的前下方,与小豁口平齐,张嘴时,凹窝处)5分钟左右,约350~400次。2.击天鼓50次。即两掌搓热,用两掌心掩耳,十指按在后头部。再将食指叠在中指上,敲击枕骨下方,使耳内可闻及,类似击鼓的声音。

  治疗耳鸣小窍门

  1.1、绿茶1克、北五味子4克、蜂蜜25克

  用法:先以五味子250克,文火炒微焦为度,备用。用时按上述剂量加开水400~500毫升分3次温饮,每日1剂。

  1.2、生姜49片、全虫49个

  用法:同炒,以姜干为度,共研为细末,温酒冲服,过2~4小时,再进1服。

  主治:痰浊上升,壅塞清窍所致耳鸣、耳聋,证见两耳蝉鸣不息,有时闭塞憋气,听音不清,头昏沉重,胸闷院满,苔腻,脉滑。

  1.3、葱汁

  用法:滴入耳内2滴。

  主治:因外伤瘀血结聚所致耳鸣、耳聋。

  1.4、大葱1根

  用法:将葱尖插入耳内。

  主治:耳鸣、耳聋。

  总结:耳鸣的产生原因多种多样,有外部条件的影响,也有自身身体原因。如果是因为外界环境嘈杂引起的耳鸣,大家只需离开当时的环境即可。如果是自身的情绪影响,就要求大家及时调整心态,适当放松自己。小编给大家分享了几种治疗耳鸣的小窍门,如果有耳鸣的困扰,大家可以试一下。

治疗耳鸣小窍门 耳鸣怎么治疗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