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的症状 这些因素会导致耳鸣

  有时外界根本没有声音,但是耳朵里却总觉得有声响,这种情况就是耳鸣。耳鸣不仅给我们的听力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而且还给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因此需要积极治疗,那么耳鸣的症状有哪些呢?耳鸣的原因有什么呢?耳鸣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耳鸣的症状

  1、听力减退

  患有耳鸣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听力的下降。如果是一只耳朵发病的话,有可能长期不能被察觉,很常见的是间断性的耳鸣,在转动头部的时候,症状会出现必定的缓解。

  2、间歇性耳鸣

  很多患者出现是声调较低的间歇性耳鸣,如“嗡嗡”声,“滴水”声,不过也有可能出现比较常的,持续性的耳鸣,在打哈欠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会有气过水声,这个都是比较常见的。

  3、耳痛

  有很多患者的耳鸣是因为耳部疾病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如中耳炎、外耳道炎、鼓膜穿孔等。往往患者会出现耳痛的问题,需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检查。

  耳鸣的原因

  1、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2、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噪声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4、特殊药物

  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疾病就诊时,请不要忘记告诉医师,自己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您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耳鸣注意事项  

耳鸣吃什么好 耳鸣的原因 耳鸣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