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疾病有哪些 预防呼吸道疾病应这样做(2)

  保持空气流通

  根据天气变化,要及时增减衣服,防止受凉,养成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居室、办公室等场所的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乘坐公交车,要适当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家庭也应避免吸烟。

  加强耐寒锻炼

  建议做一些帮助提高耐寒能力的耐力运动项目,如长跑、登高、骑自行车等耐力运动项目,可很好地锻炼心肺功能。锻炼要保证适宜自身的运动频率,既增加机体免疫力,又能使人保持愉快的心情。

  做好保暖工作

  一定要做到及时的增减衣服,尤其要做到对脖子、头部和后背的保暖工作。

  远离公共场所

  人群拥挤的地方,空气流通不畅,容易传染呼吸道疾病。因此,在这个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尽量避免长时间在人群拥挤的地方逗留,减少空气传播机会。同时,避免接触高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患者,如发现家人有明显此类症状,请及早就医,并做好隔离措施。

  适宜水果

  梨、枇杷、柚子等作用:可以化痰润肺、生津止咳,有效改善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

  呼吸道疾病的症状

  1、急性起病。

  2、早期有咽部不适、干燥或咽痛,继之出现喷嚏、流涕、鼻塞、咳嗽。

  3、可伴有头痛、发热、声音嘶哑、乏力、肢体酸痛、食欲减退。

  4、鼻、咽、喉明显充血、水肿,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呼吸道疾病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预防呼吸道疾病我们应该保持空气流通、做好保暖工作、远离公共场所、适宜吃点水果等,此外小编还介绍了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大家去医院治疗哦。

呼吸道疾病有哪些 呼吸道疾病的症状 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