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过敏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它

  过敏是一种很敏感的病症,如今有很多的过敏源是我们想象不到的,那么你听说过呼吸道过敏吗?知道呼吸道过敏是怎样的一种病症吗?呼吸道过敏怎么办比较好呢?呼吸道过敏症状有哪些呢?

  呼吸道主要包括我们的口,鼻,咽喉,呼吸道过敏其实是一种免疫系统失调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有花粉过敏、变应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等。

  由于过敏反应是一种全身性免疫反应,因此过敏的临床表现是复杂多样的。呼吸道过敏症轻者表现为反复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类似于感冒;重者可表现为胸闷、呼吸不畅,发生哮喘。过敏可以导致反复呼吸道感染,因为过敏可以增加呼吸道黏膜的分泌,过多的分泌物很容易使细菌附着于呼吸道,增加感染的机会。而且反复感染一方面会破坏呼吸道的抗感染能力,引起恶性循环;另一方面可破坏呼吸道结构,引起器质性病变,导致哮喘的发生。

  单纯的过敏并非不可治愈。对于由过敏所导致的反复呼吸道感染,在根据经验应用抗生素之前,首先应明确患者对什么东西过敏,即过敏原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回避相应的过敏原。比如对于食物性过敏,应当回避该食物一段时间后再食用。但是,有些食物如核桃、花生,则可能是一次过敏,终身过敏。吸入性过敏原的患者,应当尽量减少到动物园、植物园等可能富含过敏原地方的机会;无法避免的,应当戴口罩;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特别是对尘螨过敏的孩子)。过敏的患者若回避过敏原后仍没有好转,就需要应用某些抗过敏药物。对上述治疗效果都欠佳的顽固性过敏的,则应用金芙敏进行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根本的保健措施就是了解引起自己过敏性的物质,即过敏原,并尽量的避免它。同时可以采用中成药进行脱敏治疗,效果良好。

  当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尤其是接触花草或者腐烂的树叶,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时可以带口罩,或者可以到过敏原较少的海滨。当症状主要发生在室内,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生活细节,减少过敏反应引起过敏症状的物质称做过敏原,在户外(一般为季节性过敏原)和户内(一般为常年性过敏原)均可被发现。以下10点可以帮助您减少这类过敏原。另外还还要注意减少霉菌和霉变的发生,由于蟑螂的排泄物和动物的皮屑都是常见的过敏原,因此你还要注意消除蟑螂,并处理好宠物及小动物。

  如何预防呼吸道过敏

  1、在花粉或者灰尘较多的季节,关闭汽车或者房间的窗户。

呼吸道过敏 呼吸道过敏如何预防 呼吸道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