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升高有什么症状 这些症状是血糖高的预警(2)

  4、危害代谢系统

  高血糖时,体内的蛋白质、脂肪均出现代谢紊乱,可引起各种并发症。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高渗性昏迷主要因血糖过高所致,有时可达500-600mg/d1,它可引起脑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脱水,导致昏迷。

  血糖升高吃什么好

  1、洋葱

  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2、南瓜子

  血糖高的朋友有福了,血糖高的人平时没事可以吃点南瓜子,能建降血糖,因为南瓜子中的钴元素含量也比较丰富,是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对降低血糖浓度和防治糖尿病有特殊疗效。

  3、苹果

  大多数人都喜欢吃苹果,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苹果的,因为苹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种。苹果性凉味甘,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苹果,适当食用后都具有明显的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功效。而且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所以血糖高的朋友可以放心的吃苹果。

  4、芹菜

  我们总会听说多吃芹菜有助于降血压,其实芹菜不仅可以降血压,芹菜中的膳食纤维还有助于有降血糖,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长期食用。

  血糖升高的食疗偏方

  1、番石榴茶

  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喝茶,能够有效降低血糖,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这一物质可以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从而抑制了血糖的上升,同时也防止了胰岛素的过度分泌。

  2、三黄降糖汤

  黄芪30克,黄精20克,生地黄15克,枸杞子20克,女贞子15克,五味子10克,党参20克,沙参15克,玄参15克,丹参20克,山药20克,川芎10克,桂枝6克。

  3、白果薏米粥

  薏米75克,白果去壳8枚,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洗净的薏米和白果,小火煮到薏米变软,即可食用。白果每天食用量不可超过10颗。

  4、菊花山楂茶

  山楂10克,杭菊10克,稍煎后代茶饮,每日1次。有降压、降脂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患者。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很多当血糖升高的时候会有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及时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外在血糖升高的时候可以吃些南瓜子、苹果、芹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降糖的作用。

血糖升高吃什么好 血糖升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高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