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春季传染病找上你 这些预防措施要知道

  春季是流行病的高发季节,各种不同的传染性疾病在此时异常猖獗,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地威胁,如何能有效地预防这些传染病的出现呢?下面分别为大家介绍常见的几种传染病的预防方式。

  流感

  流感病毒在春季十分猖獗,当感染之后,会出现流涕、鼻塞、喉痛、乏力、浑身酸痛等表现。对于它的预防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应切断感染源,春季尽量减少前往人群众多场所的次数,出门时记得佩戴口罩,当从室外回来后,及时清洗双手;此外,做好积极预防,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做到膳食结构完整,睡眠时间充足,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再者,体质较弱的老人更应提高警惕,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进行预防也很有必要。

  病毒性腹泻

  病毒感染性腹泻也是春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感染诺如病毒是导致疾病出现的根本原因,感染者会因此出现恶心、呕吐、腹部痉挛、腹泻等问题。

  要想防止这类问题的出现,首先在个人饮食上要有所禁忌,生冷、未熟、腐坏的等食物不能食用;此外,一旦出现腹泻问题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诊断治疗;再者,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应进行消毒处理,在消毒完后,注意清洗双手,以免感染病毒。

  水痘

  水痘的出现是因感染带状疱疹病毒导致的,它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也会因接触被病毒污染的餐具、被褥、毛巾等物感染。婴幼儿、儿童是该病的高发人群,当疾病出现后,人的头皮、躯干等各处皮肤会出现米粒大小的水疱,周围有明显红晕;同时还会伴随出现头痛、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并发症状。

  预防水痘出现,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减少前往人多的公共场所的次数;以免感染病毒。再者,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此外,通过主注射疫苗也能有效地预防疾病出现。

  腮腺炎

  腮腺炎的出现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造成的,主要通过飞沫进行传染。当患病之后,人的腮腺部位会出现肿胀,同时还会伴随出现咽痛、疲倦、肌肉酸痛等问题。

  预防腮腺炎,做好个人卫生十分关键,勤洗手、勤换衣、多晒被褥;此外,做到科学的饮食、合理的作息、适量的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也很有必要。

  对于上述这些常见的春季传染病,一定要做好预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传染病 春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