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病都出自马桶 这样选用马桶 安全多了

  要说起马桶传播疾病,你是不是第一时间想到那些难以言说的性病?谁谁谁传染了性病,瞒不了的时候,说辞通常都是“我很洁身自好,被染上也许是公共厕所的问题”这类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法。

  马桶传播性病不靠谱

 

  实际上,性病,顾名思义,其主要的传播途径自然是性传播,想要它们长时间地存活在马桶上,再传染给下一个使用马桶的人,这也太难为这些病毒了,它们还没能这么强大。

  不过如果前一个人患有性病,病毒不小心蹭到马桶上,而她/他刚出来,你又立马用厕所,并且你身体于马桶接触的部分还有皮肤破损,各种巧合融合在一起,也有可能会感染上性病。不过,这种可能性极低极低。

  性病病毒难存活,多种细菌却易存活

 

  虽然说性病病毒通过马桶传染疾病的可能性很低,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使用公共马桶就是安全的。研究发现马桶上存在不少危险的菌株,比如葡萄球菌、诺如病毒、大肠杆菌、志贺菌、链球菌等。如果感染了这些病菌,危害健康。

  公共马桶这样用才安全

  选靠外的

  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研究人员发现靠外的厕所居然使用的人少,这打破了人们靠外厕所脏的传统印象。

  少用公共厕纸

  冲马桶时会产生雾化细菌,这些细菌会借助冲马桶时的力量,散落在马桶周围的物品上,特别是有吸水效果的厕纸。人的肛门和阴道极易被细菌感染,这样的厕纸可一点都不让人放心。还是用自己带的厕纸吧。

  蹲着上或铺纸

  英国的科学家调查发现,有85%的人会蹲着上厕所(特别是女性),12%的人会主动在厕纸上铺一张纸以隔绝细菌。只有百分之二的人会选择直接坐在马桶上。为了健康着想,咱还是好好考虑下自己该怎么上厕所吧。虽然蹲着大便真的很考验耐力。

  伤口包扎好

  上文咱们就说过,若身上有破损的皮肤,很容易感染马桶细菌,运气差到极点的人说不定还会染上性病。所以万一身上有伤口,还是尽量避免用公共马桶吧,实在不行,好歹得处理下伤口,包扎一下或者贴个创口贴也行。

  洗手

  洗手这一点就不必多说了吧,便后洗手这是基本的卫生了。

  人有三急,憋着伤身,但咱们也得找个安全的地方把它们释放出来。实在没得选择,好歹也得用上些防病措施呀,特别是公共马桶,可别让它成了疾病重灾区。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公共卫生的重要性 用公共马桶会得传染病吗 马桶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