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 5种方式缓解消化不良现象(2)

  3、体重减轻

  如果长期的消化不良,可能会出现营养吸收不足造成食欲不振,导致蛋白质,脂肪等吸收出现障碍,造成体重减轻的情况。

  4、心理压抑

  不少长期消化不良的人,会产生失眠,焦虑,抑郁,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心理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5、腹痛、腹胀

  这种情况应该是常见,也容易被人查觉到的。一般就是腹部胀痛的情况,会产生便意,需要即刻排便,有一些人还会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饮用酸奶

  因为它不但能够提供蛋白质促进黏膜修复还能够保护胃黏膜。即补充了营养,又栽免了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由于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杆菌,可以使抗菌素药物引发的肠盗菌群失调现象重新获得平衡,同时保护了胃粘膜。

  2、南瓜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煳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煳消除体内细菌毒素煳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煳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桔泄可以保护胃肠盗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病人。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饮食消化。

  3、番茄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番茄250g,番茄酱40g。

  做法:将排骨放入锅中汆烫,捞起沥干水分。另取一个干净的锅,放入排骨、姜片、料酒,用大火煮开,再转中小火煮至排骨烂熟。加入番茄、番茄酱、盐,再煮一会儿即可。

  功效:这款汤水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调整胃肠功能。

  4、腊鸭肾菜干粥

  材料:腊鸭肾2个,白菜干25克,大米50克。

  做法:将腊鸭肾洗净切片,白菜干浸软洗净切段,大米洗净浸泡20分钟。锅内注入适量清水,煮沸后加入上料煲粥。粥成后调味,可做早餐或午餐食用。

  功效:清肺胃热滞,健脾开胃,对消化不良者尤为适宜。

  总结:我们平时在饮食上不注意节制或是平时运动较少的人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长期消化不良容易引起体重减轻、胃胀腹泻等身体疾病,所以大家要及时注意调理。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消化不良时的饮食疗方,大家可以试一下。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怎么办 长期消化不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