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 这样治疗肺气肿效果好(2)

  早期病人在发现有肺气肿症状时,应去医院就医,积极消除病因,治疗相关的慢性支气管炎或其它导致肺气肿的疾病。锻炼腹式深呼吸,增强抵抗力等辅助措施对防治肺气肿的加重十分有效。此外,也可采用芳香疗法、蒸汽吸入法及瑜伽功等。重症病人家中要常备吸氧设备,可做抢救之用也可用于家庭治疗。

  肺气肿属于气道的慢性疾病,是不具有传染性,不过是一旦确诊是需要及早治疗的。要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多加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感冒。饮食要主要多食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

  肺气肿如何治疗

  1、肺气肿的患者应该注意使用苏正支气管药物,比如说氨茶碱或者是手提兴奋剂,如果病情需要的时候还可以采用一些糖皮质激素进行处理。根据疾病的发生做好病原菌的检查,采用有效地抗生素进行处理和治疗,比如说青霉素类药物或者是奎若酮类药物进行处理和治疗。

  2、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做好呼吸功能锻炼,进行有效地腹式呼吸,或者是锁春呼吸,加强呼吸机的活动,增加膈肌的活动能力,家庭氧气治疗也是疾病治疗的一个重要方面,每天长期持续低流量吸氧可以延长寿命,每天达到15小时对于肺气肿的患者疾病恢复是有好处的。

  3、还有就是肺气肿的患者可以采用物理治疗的方式进行,根据疾病的病情制定一定的疾病处理方案,比如说打太极拳或者是做其他的有氧运动,都可以增加患者的身体素质。

  护理方法

  1、给予端坐位或半坐位,利于呼吸。

  2、鼓励病人咳嗽,指导病人正确咳嗽,促进排痰。痰液较多不易J咳出时,遵医嘱使用祛痰剂或超声雾化吸人,必要时吸痰。

  3、合理用氧,采用低流量给氧,流量1—2L/MIN,吸入前湿化。

  4、遵医嘱给予抗炎治疗,有效地控制呼吸道感染。

  肺气肿的病因

  1、感染:感染是肺气肿的病因中值得注意的因素之一。病毒、细菌和支原体是本病急性加重的重要因素。病毒主要为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细菌感染以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及葡萄球菌为多见。

  2、空气污染:大气中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损伤气道粘膜和其细胞毒作用,使纤毛清除功能下降,粘液分泌增加,为细菌感染增加条件,这也是肺气肿的病因之一。

  4、吸烟:肺气肿的病因中重要的,烟草中含焦油、尼古丁和氢氰酸等化学物质,可损伤气道上皮细胞,使纤毛运动减退和巨噬细胞吞噬功能降低。烟草、烟雾还可使氧自由基产生增多,诱导中性粒细胞释放蛋白酶,抑制抗蛋白酶系统,破坏肺弹力纤维,诱发肺气肿形成。烟龄越长,吸烟量越大,肺气肿患病率越高。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肺气肿的症状,是否会传染和治疗的方式,一般患有此病,并不容易治疗,建议患病的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然后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要多休息,不要劳累。

肺气肿传染吗 肺气肿如何治疗 肺气肿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