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吃这些对睡眠好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出现了失眠症状。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失眠是大多数人非常头疼的事,不管大人小孩,还是老人都有,当失眠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入睡吗,吃什么食物能够促进睡眠呢,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原因:常常不好的睡眠环境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有的时候睡眠环境突然改变,我们一下适应不了,会造场失眠,周围的环境太吵也是原因之一,空气中缺乏负离子会比较容易引发失眠多梦。

  2、生理因素:如果身体不舒服,也是会影响睡眠的,比如精神的紧张、肚子饥饿,或者一些疾病所带给我们的疼痛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年龄也是一个因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而引起失眠。

  3、心理因素:如果心里的压力过大也会引起失眠,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会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心情就会受到影响,产生一些焦虑、抑郁、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等现象,这都是导致失眠多梦的原因。

  4、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

  5、精神刺激:如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体不适等也都会对梦发生影像,对睡眠造成破坏。

  6、生活习惯: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

  7、情绪因素: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失眠吃什么好

  1、食醋:醋也有一定的催眠的作用,多是用于长途旅行的人。如果你旅行回来后,发现自己不能入睡的话,那就倒一勺食醋,然后兑着温开水喝下去,就能安然入睡了。

  2、糖水:如果因为天气闷热,内心烦燥而不能安然入睡的话,那可以在睡前给自己倒一杯凉糖水,糖水会产生大量血清素,从而让头脑抑制后极易入眠。

  3、水果:有些水果吃可以促进睡眠,有些水果放在枕边,也可以促进睡眠。睡不着的时候,吃一枚苹果或者是吃一根香蕉,也很容易入眠的。也可以把桔橙放在枕边,其香,也能让人安然入眠。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