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这些食物能缓解腹痛(2)

  ③找来一小把花椒,将其碾碎。加入水烧开,将花椒放入锅中,同时切入一些姜片,待煮沸两次即可停火。将其导入杯中,待水温适宜就喝一杯。

  ④洗浴,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⑤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好不要直接挨着皮肤,热水容易烫伤,可以直接隔着内衣放上去。

  ⑥缓解肚子疼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买个暖贴,贴在自己的小腹,以及腰部。隔着衣服贴上去就可以了。

  ⑦五红汤,用红糖、枸杞、花生、红枣、红豆一起煨制糖水喝下去,补血活血,所谓痛则不通,通畅之后就舒缓许多。

  2、适量运动

  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练习瑜伽操瑜伽有缓和的作用。

  ①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②双手撑地跪在垫子上,两脚微微地张开,大小腿成90度,腰背放松。吸气的时候翘臀塌腰伸展下巴,这个姿势保持停留10个呼吸左右。呼气收腹拱背低头,停留10个呼吸左右,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3、服止痛药

  ①服用阿司匹林可缓解经痛。当经痛开始时,和些许牛奶或食品一起服用(1片),以免伤胃,并持续服用到经痛消失。

  ②服用避孕药可以抑制卵巢排卵以达到止痛的效果。但是禁止过多服避孕药。过多服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推迟。

  4、其他

  在经期肚子疼的时候,可以盖被子在床上好好睡一觉,睡眠充足能够减轻一些疼痛。

  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它们会使人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肚子痛吃什么好

  1、首先,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2、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秋天可以吃水果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这样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3、喝红豆粥或者用赤小豆来做糖水来吃,可以止吐止泻,对吃错食物而导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4、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5、建议可以用面条,面包来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饮食,面食营养也丰富。可以缓和胃酸并且容易消化。

  6、后,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导致肠胃更加不适。

  结语:上面已经大家介绍了肚子痛的原因,治疗的方式和肚子痛吃什么。大家现在也知道肚子疼之后应该看哪方面了。在出现肚子疼之后一定不能乱使用药物,要找明病因,看看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

肚子痛吃什么好 肚子痛怎么办 肚子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