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冻疮的方法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

  冬天已经带来,天气非常寒冷,如果我们没有做好保暖措施,我们的手、脚、耳朵等处都会生成冻疮,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避免冻疮的发生,当出现哪些表现的时候,预示着冻疮将要形成呢,如果有冻疮,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吗?

  预防冻疮的方法

  1、加强锻炼:经常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能够增强御寒能力,还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里,有效的避免冻疮的发生。可以试试快走、跑步或者跳绳的方法,也可以进行冬泳或者冷水洗脸的方法来增加耐寒能力。

  2、鲜姜片:生姜对治疗冻疮是具有很好的疗效的,尤其是对早期的冻疮之劳效果更佳,的那个我们外出回家之后,可以拿生姜将双手进行揉搓,在有红肿迹象的部位多加擦拭,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能够很好的预防冻疮的发生。

  3、使用冻疮膏:其实是用冻疮膏是好的预防冻疮的方式,在冻疮之前就把它给消灭掉,让它没有发生的可能,当然同时也要注意保暖,在外出的时候,戴手套,多穿几双袜子,注意暴露肌肤的保暖。

  4、营养饮食: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温水泡脚:临睡前用温水泡脚,一开始用暖暖的温水,再慢慢加入热水,泡15-20分钟。

  6、多用冷水洗脸:在天气转冷之前一定要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要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这样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

  冻疮的早期症状

  1、皮肤局部发痒

  局部发痒是长冻疮直接的前兆,因为皮肤受到了严寒的刺激后,血管长时间收缩,导致血液不循环,打了温暖的环境下以后,血管遇热开始扩张,皮肤就会觉得痒痒的,而且是只有局部肌肤会有痒的感觉。

冻疮的早期症状 治疗冻疮的方法 预防冻疮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