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血糖 糖尿病千万不能吃这些(2)

  2、南瓜: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3、苦瓜: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4、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糖尿病不宜吃什么

  1、白酒:白酒不仅能让你的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还会影响降糖药的代谢,可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

  2、糯米:一般糖尿病人都不宜多吃米饭,因为米饭代谢后会产生大量的葡萄糖,然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要高得多,所以糖尿病人更不应该多吃糯米。

  3、辣椒:辣椒能够伤阴助火,这对于多数都是阴虚内热体质的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利的,所以糖友们好不要吃辣椒。

  4、爆米花:爆米花的原料是玉米,而玉米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都会在身体里转化成糖,致使血糖升高,所以即使是无糖的爆米花,也是不建议食用的。

  结语: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豆制品,糖分多的食物还有油炸的食物要少吃,尽量多吃一些五谷杂娘,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很重要,做好这些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如果得了糖尿病的话,酒是不能喝的,而且辣椒、爆米花之类的油炸、刺激性食物也是不能吃的。

如何预防高血糖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