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冻疮 教你如何预防冻疮

  天气渐渐变得寒冷,如果不及时的做好保暖措施,很容易生成冻疮,到时候会有皮肤瘙痒、疼痛的感觉,严重的可能会丧失痛感,危害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冻疮的发生,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什么是冻疮

  冻疮在每年的冬季比较容易出现,因为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很容易受到冷风的侵袭,我们体表下的血管容易收缩和痉挛,血液循化受到阻碍,容易形成局部的瘀血,如果再破溃,从而导致冻疮的形成。

  但是如果天气慢慢的回暖,冻疮也会慢慢的消失,它是可以自动愈合的,但是这种疾病很容易复发,所以在天气变暖之际,就要开始做好预防措施,减少复发的可能,尤其是儿童还有不耐寒的朋友更要做好预防措施。

  如何预防冻疮

  1、加强锻炼

  在冬天更要多加锻炼自己,经常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可以增强抗寒能力,能够很好的避免冻疮的发生,所以在冬天要多运动,可以做一些快走、跑步、游泳等运动。

  2、鲜姜片

  外出回家之后要对双手进行揉搓,如果有红肿的迹象则要及时用鲜姜切片进行擦拭,生姜的温性可以使红肿部位的血液流通的更快,能很好的对初发冻疮进行治疗!

  3、使用冻疮膏

  想要避免冻疮,那么就要在发作前或则是发作时解决问题。那么如果手部已经开始出现冻疮,该怎么办呢?试试冻疮膏吧。之前就已经介绍过冻疮膏哪种好,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我们在在保暖的同时要配合使用冻疮膏,经多年使用经验证明,轻度冻疮使用冻疮膏后,在数日内冻疮即可消失!

  4、营养饮食

  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温水泡脚

  临睡前用温水泡脚,一开始用暖暖的温水,再慢慢加入热水,泡15-20分钟。

什么是冻疮 冻疮的危害 如何预防冻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