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疮怎么治 4种方法教你预防冻疮

  现在的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在户外工作的朋友开始长冻疮,冻疮怎么治?冻疮长在手、耳朵、脚等部位,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怎样预防冻疮?天气回暖后,冻疮慢慢的就自然好了,但是会留下疤痕在皮肤上,冻疮疤痕怎么办?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冻疮怎么治

  1、冻伤防护软膏

  刚出现冻疮,但是还没有溃烂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到医院去购买冻伤防护软膏,先清洗冻疮部位,慢慢均匀的涂抹在出现冻疮的部位,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防止冻疮进一步恶化。为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多穿点衣服。 

  2、清洗伤口

  如果我们出现冻疮的部位已经很严重,皮肤发生了溃烂,如果我们不小心防护,这个时候伤口很容易感染病菌,这时我们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完善的治疗。我们要对溃烂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然后用适量的青霉素药膏或硼酸软膏外涂,后还需要细心的包扎,避免伤口感染。

  3、做好保暖工作

  如果冻疮刚开始没有多久,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暖工作,防止进一步恶化。我们可以为自己备一双保暖的手套,不需要做细致工作的时候,戴着手套,做好保暖工作。但过不了多久,冻疮慢慢就会好的。

  4、姜涂抹冻伤部位

  在我们买菜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顺便的买一些新鲜的姜,然后把姜洗干净,切碎,熬成糊状,放凉之后,慢慢涂在冻疮的部位,每天涂抹两次,连续涂个三四天,冻疮部位就会慢慢转好。

  5、切记不要用热水泡或者用火烤

  如果户外的温度特别低,而且还有风在不停的吹,这个时候我们出门很容易导致手被冻得红肿,如果手被冻得红肿僵硬的话,这个时候我们的手部皮肤是很脆弱的,切记不要用热水泡或者用火烤,我们可以把手藏在口袋里面,或者回到温暖的环境,慢慢的提升手部的温度。

  6、用温水洗漱

  长了冻疮以后,每天早上起来洗漱的时候,不要用冷水,也不要用滚烫的热水,一定要烧一些热水,和冷水混合兑出温水,用柔软的毛巾轻轻地擦拭长冻疮的部位,直到微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和冻创的发展,切不可使劲地揉搓,会损害皮肤薄膜。

 

冻疮怎么治 冻疮疤痕 预防冻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