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症状 身体这里痛是肾结石在作祟

  肾结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的人群也比较高,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患有肾结石之后我们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那么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肾结石也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肾结石症状

  1. 你的背部、腹部或身体侧面疼痛

  患有肾结石之后,我们尿液被输送到膀胱的小管子时,会被石头阻挡,这个时候我们的肾脏周围造成剧烈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会辐射到小腹或大腿。

  2. 你撒尿时感觉疼痛或灼烧

  如果石头已经离开了你的输卵管,到达膀胱的时候,这时也会刺激你的膀胱,让你的身体感觉非常不适。

如果石头已经离开了你的输卵管

  3. 血尿

  石头也会划伤我们的组织,或是刺激我们的组织,导致它们出血,这时很有可能会出现便血的情况。

  4. 每次排尿量很少

  出现这种情况时,结石会刺激你的膀胱,让你觉得自己必须经常去卫生间,即使你没有尿可排。

  5. 恶心和呕吐

  这可能表明你的肾脏受阻,这意味着输尿管部分或完全堵塞,阻止尿液进入你的膀胱。

  6. 发烧

  显然,单单发烧并不是肾结石的征兆,但如果你有以上其他症状,这个迹象就表明你可能有感染。如果你发烧并伴有其他肾结石症状,请立即到急诊室就诊。只有石头被清除后,医生才能用抗生素消除感染。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肾结石不能吃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均含丰富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含钙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因为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类、甜菜、芹菜,患有肾结石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为胃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