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这样治疗腹泻不再来

  生活中出现腹泻是很常见的,引起腹泻的原因也很多,如果我们不小心得了腹泻应该怎么办?大多数人患有腹泻之后都会在饮食上调理,那么腹泻吃什么?患有腹泻的朋友,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腹泻怎么办

  1、控制感染:很多人出现腹泻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吃一点可以对抗的药物。可以使用抗生素,像是平时比较常见的那种就可以。

  2、补液:患者出现腹泻之后都会有脱水的情况,如果脱水程度较轻,可以口服盐水补充体力,如果是严重的脱水,那么就要静脉输液了。

腹泻如果脱水程度较轻,可以口服盐水补充体力

  3、治疗休克:调整微循环紊乱,纠正酸中毒,可应用血管扩张药及碱性药物。

  4、对症支持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多次腹泻,或是腹泻不止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使用止泻的药物了,如果还伴有心衰、脑水肿、休克肺等等的症状;那么建议及早治疗。

  5、补脾土: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医者用左手食、拇指捏住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6、揉板门:板门穴在手掌大鱼际平面,医者用右手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

  7、揉外劳:外劳宫穴在手掌背正中,医者用右手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

  8、运内八卦:内八卦穴在手掌面,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内八卦穴为一圆圈。

  腹泻吃什么

  1.糯米

  糯米补中、益气、止泻,如果你是脾虚泄泻者,不妨将糯米、莲子、大枣、淮山药,加在一起煮粥,止泻效果是非常好的。

  2.苹果

  拉肚子时,可以吃些水果进行治疗,但梨、西瓜、香蕉等这些水果是不适合的,不妨用1个苹果,切成小块,沸水中煮5分钟,每次30克,每天2-3次,什么都不加,煮熟吃后,苹果有通便治腹泻双重作用。

拉肚子时,可以吃些水果进行治疗

  3.小米粥

  吃什么拉什么,胃里面早已经是空空如也,可以先喝些小米粥,帮助温暖肠胃,同时,还能滋阴补虚,改善腹泻,白粥也是可以的,注意白粥不要放肉,会加重肠胃负担。

  4.面条

  拉肚子的时候,必须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面条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注意不要过于油腻,清淡一些才能养好肠胃,防止再次腹泻。

  5.石榴

  石榴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腹泻,以及久泻不愈的腹泻症,而石榴皮的效果会更好的一些。用20克左右的石榴皮,加水煎煮后,加些一点点红糖,每天2次,治疗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