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这样治疗腹泻不再来(2)

  6.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野菜,其中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腹泻者流失掉的一些营养,另外,用水煎煮过后的马齿苋,可以抑制大肠杆菌、伤寒杆菌等,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

  腹泻的原因

  1.辛辣的调味料

  辛辣调味料可能是食物引起的腹泻常见的来源,特别是如果它是一种不习惯的强烈香料。它被消化后会刺激胃壁,这会导致气体,腹胀,灼热,并且在许多情况下会导致腹泻。

辛辣调味料可能是食物引起的腹泻常见的来源

  辣椒和咖喱混合物是常见的原因。为了给食物添加一点点力量,可以尝试芥末粉或磨碎的辣椒粉,这些辣椒粉往往在胃部较温和。

  2.人造甜味剂

  替代糖,例如糖精和糖醇,称为短链碳水化合物,破坏了下肠道的生物学。因此,食用含有人造甜味剂的食物,会导致很多人腹泻,这并不奇怪。

  3.牛奶

  如果发现饮用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会导致腹泻,可能会出现乳糖不耐症,乳糖不耐症倾向于在家庭中运行。它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发展,许多人不知道他们拥有它。乳糖不耐症意味着身体没有酶来分解乳糖,使其难以消化。因此,身体会立即处理它,通常以腹泻的形式。

  如今,牛奶有很多替代品。不含乳糖的全脂牛奶可以更好地选择。牛奶替代品由腰果,杏仁,亚麻籽或椰子制成,随处可见。

  4.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它不仅可以启动我们的大脑,还可以刺激我们的消化系统。再补充一点,我们很多人在其他消化系统中引发了乳汁和人造甜味剂,而咖啡可能是某些人常见的腹泻诱因之一。

  5.大蒜和洋葱

  大蒜和洋葱都含有极高的不溶性纤维,它们还含有果汁,当它们被胃中的酸分解时,会释放出刺激肠道的气体。它们也是果聚糖,意味着它们含有难以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复合物。

大蒜和洋葱都含有极高的不溶性纤维

  6.西兰花和花椰菜

  西兰花和花椰菜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以及散装植物纤维。很多人可能认为这将是一件好事,但当消化道不习惯吃它时,消化道对大量纤维反应不佳。除非经常吃西兰花或花椰菜,否则大量食用可能导致便秘,气体或腹泻。

  7.快餐

  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快餐店中的食物,对身体来说不容易分解和消化。它们的营养价值很小,所以身体提取的量不大。相反,这些食物只是通过身体传播并迅速退出。如果喜欢快餐,请避免油炸油炸的选择,如炸鸡和炸薯条。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腹泻怎么办,平时出现腹泻是很常见的事情,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了一两次,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但是如果情况严重,那么就要找到病因,之后尽早治疗,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健康。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