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有这5种症状要当心

  很多人到了中年,血压就开始升高,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血压。有的人不会经常体检,得了血压高自己也不知道,高血压有什么症状呢?患了高血压,哪些东西不能吃?高血压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高血压有什么并发症?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1、夜尿

  正常人在60岁以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年轻人夜尿增多,很可能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2、腰痛

  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应检查肾脏、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无明确原因的腰背酸痛,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3、浮肿

  早晨起床后会发现多部位浮肿,尤其是脸部、眼皮。一段时间过后可以消退。但是若果一直劳累,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不仅不会消退,反而会变得更严重。这也是高血压很重要的一个早期症状,往往很容易被忽视。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双脚脚踝内侧、下肢和腰髋部浮肿,如果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多加小心。

  4、尿变色、尿量过多或过少

  尿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正常人尿量平均为每天1500毫升,每天4-8次。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如果没有发热、多量出汗、多量饮水等,小便量出现骤减或陡然增加时,就要到医院检查了,看看是不是肾脏病变。

  5、小便泡沫多,长久不消失

  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1、高能量食物

  大家都知道,过多食用高热量食物会引发肥胖。研究也表明,肥胖患者的高血压发病率要比正常体重的人高很多。在高血压患者中,多数人都伴随着肥胖或者超重。所以我们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食用太过油腻的食物,这样不仅能降低我们肥胖的几率,还能降低患高血压的几率。大家一定要记好。

过多食用高热量食物会引发肥胖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重口味饼干

  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