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注意事项 保持情绪稳定能预防这种病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引起高血压的原因非常多,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高血压,它对我们的身体也有比较大的危害,会引起多种疾病,得了高血压之后的注意事项很多,想要了解高血压,一定要继续看哦。

  高血压注意事项

  情绪要稳定

  我们应该知道血压和情绪之间有着密切的关心。我们如果出现了比较大的情绪波动,都会引起血压的升降,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养成控制自己情绪的习惯,不要出现大喜大悲的情况。

  大便要通畅

  人们在排便的时候血压会升高。如果是排便比较困难的人更容易出现这个情况。所以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应该在生活中多注意这个情况,减少便秘的出现,要让血压一直在平稳的状态。平时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平时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饮食要三低二高

  低动物脂肪、低糖、低钠(盐);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

  控制体重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肥胖是高血压患者的天敌。如果我们的体重增加了,那么心脏的负担也会加重,这时人体血管外的阻力也就加重了,患者的血压也就一直呈现升高的趋势,所以在平时我们要注意控制体重。

  房事要节制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期应禁止同房。

  高血压病病人应掌握自我感觉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候,往往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一旦发生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高血压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

  三大避免

  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避免高空作业。

  起、坐、站、卧要平稳,避免突然改变体位。

  定时监测血压

  但不要天天测血压或一天测几次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注意事项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