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个症状可能是痛风(2)

  6. 吃香蕉

  香蕉中的高浓度钾,会将体内的尿酸晶体转化为液体,然后通过排尿排出体外。香蕉还富含维生素C,可减轻肿胀和疼痛。

香蕉中的高浓度钾

  7. 喝小苏打水

  小苏打可以减少体内尿酸的含量,并可缓解痛风疼痛。将半茶匙小苏打混合到一杯水中,每天饮用四次,持续两周。但如果你年龄在60岁以上,每天只能喝三次。

  8. 用活性炭

  木炭能吸收尿酸,这有助于减轻痛风对身体的影响。你可以把半杯炭粉倒在浴缸中泡澡,或者用炭粉和水制成糊状物涂抹在患处。

  9. 使用泻盐

  泻盐含有高浓度的镁,可以降低高血压,它对痛风也有效。你可以将受影响的身体部分浸泡在泻盐与温水的混合物中,以缓解疼痛并减少肿胀。

  10. 锻炼

  锻炼通过使体内胰岛素水平正常,来降低体内的尿酸水平。而且,锻炼身体还有助于减少痛风发作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痛风的饮食

  一、痛风病人应该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例如:动物内脏、海鱼、海虾类、肉馅、肉汁等,尤其是在急性期要严格限制这类食物摄入;

  二、减少蛋白质摄入 食物中的蛋白质摄入多,核蛋白分解核苷酸的数量增加,适量减少蛋白质摄入,可以降低核苷酸及代谢产物嘌呤的产生。蛋白质按每日每千克体重0.8克-1.0克/天供给或每日50-70克/天 ,选用以不含或少含核蛋白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卤肉。

  二、减少脂肪摄入 要少吃热量较高的食物,如烤鸡、烤鸭、熏鱼、酸菜鱼、荤汤、油条等。如果脂肪摄入过多,生成酮体增加,酮体抑制尿酸排出。每日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25%以内(约为40-50克/天),采用蒸、煮、水汆、凉拌的烹饪方法,减少脂肪的摄入,促进尿酸排泄。

  三、合理碳水化合物 适量碳水化合物具有抗酮体生成,有助于尿酸排出。选用碳水化合物时,应选用含嘌呤少的精白米面为主,而粗杂粮(玉米、荞麦、燕麦)含嘌呤量比精白米面多,应适量减少,尤其痛风急性期时应尽量减少粗粮的食入。

适量碳水化合物具有抗酮体生成

  四、保持适宜体重 痛风患者常伴有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所以对于超重或肥胖的患者应该减轻体重,痛风患者要保持或达到理想体重,好能使自己的体重低于理想体重10%-15%。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体脂分解分解过快,容易导致酮症,诱发痛风急性发作。减体重过程中,是控制每日进食的总热量,按每千克体重热能20-25千卡/千克.天, 零食中慎用糖果、糕点、甜饮料、冷饮等甜食,也不可每餐吃得过多、过饱。

  五、多吃蔬菜瓜果 蔬菜中含有含有丰富的钾、钠、镁离子,有助于尿酸的排泄,蔬菜应以浅色蔬菜为主,如冬瓜、黄瓜、丝瓜、笋瓜、番茄、白菜、包菜、土豆、藕、芋头都不错的选择。但是要牢记深色蔬菜少吃,例如菠菜、芦笋、蘑菇等要少吃。

  六、一定要大量喝水 每日应该喝水2500毫升至3000毫升,可以是白开水,也可以是绿茶,千万不要喝含大量糖分的饮料,这样可以促进尿酸排出。

  七、绝对禁酒 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发痛风。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风的症状,我们知道了痛风会出现什么情况。患有痛风的朋友要控制好自己的尿酸,在平时要注意什么食物不能吃,什么食物可以吃,减少痛风的发作频率。没有患病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预防。

痛风偏方 痛风的症状 痛风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