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原因 痛风患者不能吃这些食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痛风,痛风是由什么原因原因引起的呢?痛风当发作的时候,是非常的疼痛难忍的,而有些食物是能够诱发痛风的,所以痛风的患者是不能吃这些食物的,那么痛风的患者吃什么好呢?

  痛风的原因

  1、肥胖:肥胖的人,是痛风的高发人群,我们会发现有痛风的患者他们的体重都是偏重的,那是因为肥胖的人他们的血清尿酸水平都是普遍增高的,而血清尿酸水平高的话,是会引起痛风的,所以肥胖患者要当心。

  2、高脂血症:痛风的高发人群还有高脂血症的患者,也是经常会发生痛风的,这也是肥胖的原因,肥胖也会引起高脂血症,所以想要杜绝痛风,就必须减轻体重,注意饮食的控制,预防高脂血症。

  3、饮酒:我们会发现经常喝酒的人容易得痛风,也会经常诱发痛风,因为喝酒会使我们的血尿酸增高,还会是体内的嘌呤含量增多,所以饮酒的话,是会诱发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

  4、高血压:痛风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发病率为12%~20%,大约25%~50%的痛风患者伴有高血压。未经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血尿酸增高者约占痛风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五、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中有0.1%~0 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却占2%~50%,有人认为肥胖、糖尿病、痛风是现代社会的三联"杀手可见,痛风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与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痛风患者要对疾病重视起来,不仅要治疗痛风,同时还要控制其他的疾病,主要才能让自身的健康状况好起来。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中约有0.1%-0.9%伴有痛风,伴高尿酸血症者则占2%-50%。所以该病就会成为痛风的病因。

  6、遗传因素:痛风病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具有遗传倾向,有痛风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风,也是常见的诱发痛风的原因。这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酶,不能将蛋白质完全分解,嘌呤在体内聚集过多,中尿酸也增多而结成晶体,沉积在关节内,引起炎症因而产生剧痛。

  7、生活无规律:有些年轻人生活毫无规律,泡歌舞厅、打麻将、玩电子游戏机、上网等,常常是通宵达旦。这种无规律的生活方式,都会打乱人体“生物钟”的节律,代谢失常,加重体质酸性化,进而痛风就发生了,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某些时刻,痛风容易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理论。

  8、重男轻女:痛风患者男女发病比例为20比1,女性痛风发病率低的主要原因是:女性体内雌性激素能促进尿酸排泄,并有抑制关节炎发作的作用。在临床上,95%的痛风患者是男性,30岁以上为高发年龄段。如今许多年轻人爱吃生猛海鲜,喝啤酒,因此极易招惹痛风上身。这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

  9、压力过重:在白领阶层的脑力劳动者中,患痛风的人日益增多。这是因为工作的巨大压力,过度的精神紧张,致使心身疲劳不堪,而又缺乏锻炼,这样就会使各脏器的生理功能减退,影响代谢废物的排泄,体液变为酸性,上述已经说过,酸质是引起痛风的因素。

  10、嘌呤类食物:饮食不当是诱发痛风的重要原因,痛风饮食营养治疗的作用是防止或减轻痛风急性发作,避免急性发作期的延长,减轻尿酸盐在体内的沉积,预防尿酸结石形成,减少抗尿酸药的应用,从而减少其副作用。急性发作期的病人不主张进补温热性的食物,应少食“血肉有情”之品,并配合药物治疗。而缓解稳定期可在以下痛风饮食原则下,根据各自体质选择进补,如体虚者可进食适量猪肉、鸡蛋、奶油、核桃等,气血虚者可服党参、太子参、当归、桂圆等。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吃什么好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